由於日本廣島工廠組裝過程產生瑕疵,Mazda 原廠將針對 2009 年 6 月 29 日至 2010 年 4 月 28 日這段時間中,由日本廣島工廠所組裝生產的 Mazda5 車款進行全球性的召回行動,接受泵浦接頭檢查。經由 Mazda Taiwan 與原廠進行確認後,台灣本地所生產的國產 Mazda5,生產過程並無相關瑕疵,故不在本次全球性的召回行動之列。

造成本次召回事件的主因係由廣島工廠組裝流程出現瑕疵所致,而非產品設計或是零件問題,是故國內製造之國產 Mazda5 並未受波及。

Mazda 表示,造成本次召回檢修泵浦接頭行動的主因,係 2009 年 6 月 29 日至 2010 年 4 月 28 日間,Mazda 日本廣島工廠組裝過程產生瑕疵所致,而非產品設計或是零件問題。是故國內產線所製造生產的 Mazda5 並不受到廣島工廠組裝瑕疵的影響,國內販售的國產 Mazda5 亦無相關問題,並不在本次召回之列,消費者能夠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