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主場品牌 Ford 為旗下重量級產品 Focus 舉辦了盛大產品發表。全新第三代 Focus 以整合全球市場的 One Ford 準則誕生,不僅產品本身飽含著廠方先進科技運用,其代表性的市場戰略意義同樣重大。擁有歐陸研發血統的全新 Focus 目前也正式進入量產階段,將於北美密西根州與德國 Saarlouis 組裝廠進行,2011 年中擴大產線至俄羅斯與 2012 年的中國與泰國。

目前正式進入量產階段的 Ford Focus,在歐洲由德國 Saarlouis 組裝廠率先起跑,提供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與旅行車三種選擇。

首代 Ford Focus 誕生於 1998 年,在步入第三世代以前,Focus 已寫下全球超過千萬輛之銷售成績,其中更有 6 百萬輛銷售於歐陸市場,在 One Ford 計畫實踐的當下,全新三代 Focus 以 C 級距共用平台 C-Platform 基礎上,推展成為全球市場的主力車系,延伸出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三款車身選擇,在歐陸研發的血統上,把產線散佈至除北美、德國外的俄羅斯、中國、泰國等地,未來產品更會販售在全球超過 120 個國家內。

在 One Ford 計畫實踐的當下,全新三代 Focus 以 C 級距共用平台 C-Platform 基礎上,推展成為全球市場的 Ford 主力車系。
廣  告

除了北美密西根產線已順利運作外,德國 Saarlouis 組裝廠會率先加入 Foucs 的打造作業,適逢創廠 40 週年的 Saarlouis,亦新增的 500 個工作機會,來為 Focus 的生產準備,除了三款車身形式選擇,在 2012 年還加入 Focus ST 性能款進入產線行列。

Saarlouis 產線可在三班制的輪值下,每日出廠 1,850 輛汽車產品,廠內擁有超過 6,500 名員工以及 30 億歐元的設備投資。

Ford 歐洲分公司產品生產副總裁 Ken Macfarlane 表示,自 1998 年起,德國 Saarlouis 組裝廠就肩負起 Focus 生產的重責大任,Saarlouis 廠內員工有著良好的製作手藝,並且產線展現著效率與品質。Saarlouis 可在三班制的輪值下,每日出廠 1,850 輛汽車產品,廠內擁有超過 6,500 名員工以及 30 億歐元的設備投資。並且為了 Focus 再度投入 3 億歐元經費,其中包括 1 億歐元車體自動化生產裝置、7,500 萬歐元生產器具與 1,800 萬歐元鈑噴器具。Saarlouis 廠現在除了全力生產 Focus 外,同時負責起 Ford Kuga 休旅車的打造。

未來關於 Ford Focus 出現在台灣市場的時辰,Ford 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表示,在 One Ford 的全球市場行銷戰略上,Focus 產品導入台灣是必然的計畫,不過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時間表。然 U-CAR 將為讀者持續掌握 Focus 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