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太子汽車以國產車姿態導入上一代 Swift,並成功打開國內國產小型掀背車市場的一波熱潮,然而在太子汽車結束 Suzuki 的國產事業、改由金鈴汽車接手後,Suzuki 車系改採全面進口導入的策略,使得新一代 Swift 將改以進口導入。僅管日前已在經濟部油耗數據資料中現身,金鈴汽車仍未對 Swift 的相關訊息鬆口。然而,Suzuki 的經銷體系卻採取相對積極的動作,提前揭露 Swift 相關的車型等級以及參考價格,期望搶先吸收 Swift 車系的潛在買家。

在經濟部 11 月油耗測試數據資料中現身的新世代 Swift,確定將在明年現身國內市場。

日本進口、兩等級車型劃分

在今年 11 月經濟部發布的油耗測試數據資料中,Suzuki 新世代 Swift 赫然出現在名單之中。雖然當時與今日接連探詢總代理金鈴汽車的結果,並未獲得明朗的訊息,僅透露國內市場將導入排氣量 1.4 升的汽油引擎、劃分兩種等級,並且以平價日本進口車的姿態導入國內,其餘上市時程與建議售價等相關訊息,仍表示待認證程序完成後始有進一步消息。

整體線條仍然維持與上代車型相近的風格,僅是以更加銳利的筆觸重新修飾,展現更趨成熟、動感的風味。

然而,根據 U-CAR 實際走訪店頭的的結果,得知部分經銷體系已展開相對積極的動作,不僅開始對消費者釋出 Swift 即將導入的訊息,也透露大約為 59.8 萬元與 63.8 萬元的參考價格,以 1.4 升汽油引擎為主力,車系規劃有兩種等級車型,以提前吸收對 Swift 有興趣的潛在顧客。然而,就規格配備、建議售價等其他細節部分,經銷體系也表態目前仍未明朗,預估最快在農曆年前後,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釋出,確定的是新世代 Swift 將會在明年進入國內市場。

廣  告

小幅修改、車格放大

新世代 Swift 並未就前代 Swift 的外型多作修改,基本線條仍然延續前代車型的風格,僅在水箱護罩、前保桿等處有所修改。雖然延續了前代車型的風格,但車長 3,850mm、車寬 1,695mm 與車高 1,510mm 的尺碼,比起前代車型車長 3,760mm、車寬 1,690 及車高 1,500 的尺寸有著小幅度的成長,就連軸距也由 2,380mm 小幅增加為 2,430mm,可望為 Swift 帶來更為實用、寬敞的車室空間。

內裝方面,則是向品牌旗艦 Kizashi 看齊,提升座艙內部的整體性與精緻度。

動力部分,國內導入車型與日規及歐規版本所搭載、代號 K12B 的 1.2 升汽油動力不同。導入國內販售的車型,將會搭載排氣量 1,372c.c.的汽油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在經濟部油耗測試中,能夠達到市區 12.13km/l、高速 19.43km/l 以及平均油耗 15.9km/l 的表現,同時能源效率等級也有 1 級的出色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