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車展揭幕前夕,Mazda 為全球車迷發表了參展計畫,將在今年 3 月 1 日至 13 日的日內瓦車展中,展現旗下概念車的最新力作,以植入 Mazda 旗下 SkyActiv 動力技術,並且融合家族最新的「Kodo 魂動」設計語言,將動感之魂化為實體的 Crossover SUV 概念車──Minagi。

Mazdar 今日釋出旗下概念車最新力作 Minagi 原廠繪製圖,並且預告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

2010 年 9 月,Mazda 發表 Shinari 概念車,並且揭示旗下最新的設計語言「Kodo 魂動」。Mazda 設計部門總監前田育男表示,在演繹動感設計的過程中,著眼於動物瞬間動作、姿態所散發出的力量美感,以詮釋動感的設計,並且將具有強烈的活力和生氣,足以激盪起旁觀者的內心悸動的動作與意象命名為 Kodo 魂動。而 Minagi 概念車便是繼 Shinari 概念車後,再一款將 Kodo 設計語言化為現實的概念車。

Minagi 概念車所採用的 Kodo 魂動設計語言,在 2010 年 9 月以 Shinari 概念車為載體首度發表。

以日文「勢」為名的 Minagi 概念車,僅管採用了 Crossover 的車格,但外型設計上隨處可見如同 Shinari 概念車一般的設計,無論是水箱罩的構型、頭燈燈組的設計,甚至是尾燈與排氣尾管的外型,都能看出 Shinari 概念車的元素,也是 Mazda 新一代 Kodo 魂動設計語言的表現,全車扭曲的板金折線以及曲面,更營造出了動感的體態,同時呼應著動感之魂的意象。

無論是頭尾燈設計、水箱罩構型,甚至是車身鈑件的曲面與曲線,都能看出 Shinari 概念車的影子,也是 Kodo 魂動設計語言所欲呈現的動感外型。

在動感的外型之中,Mazda 也為 Minagi 植入 SkyActiv 動力技術,以旗下最新的 SkyActiv 引擎搭配 SkyActiv 變速箱,讓 Minagi 也能擁有出色的環保表現。Mazda 表示,Minagi 概念車的發表,不僅將是宣示 Mazda 為來將採取的 Kodo 魂動設計語言,同時更是未來新一市代產品的雛形,揭示未來 Mazda 家族產品的走向。

而在 Minagi 概念車外,Mazda 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中進行 Shinari 概念車的歐洲首演,以及旗下 SkyActiv 動力陣容的全套展現,並且帶來 Mazda2、Mazda3、Mazda5、Mazda6、Mazda MX-5、Mazda CX-7、Mazda BT-50 等市售車產品,展現 Mazda 旗下產品陣容的實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