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新車市場整體買氣的復甦,不論是國產或是進口車廠,導入新車系的態度已明顯轉趨積極,這部分可由各品牌更為熱絡頻繁的新車發表會,以及測試新車出現頻率的提高而逐步被感受到。

現在,廣受網友支持的 U-CAR 討論區間諜照專區,網友捲毛 Q 於 2011 年 1 月 28 日下午,上傳最新直擊作品「難道是有小 M3 之稱的 BMW 135i ??」,立刻受到 U-CAR 編輯部的高度矚目,因為圖片於台北暗夜街頭直擊的車款,確實是 BMW 1 系列 135i Coupe,但令 U-CAR 感興趣的ㄧ點,是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先前於 U-CAR 新聞報導中,表示已規劃於 2011 年第 3 季導入最新款 2011 年式 135i Coupe 與 1 系列 M Coupe,此時於 1 月份就在台北出現掛臨時牌的 135i Coupe,著實格外起人疑竇,難道汎德提前展開 1 系列 Coupe 的導入作業?

網友捲毛 Q 發表連結:難道是有小 M3 之稱的 BMW 135i ??

廣  告

搶在總代理導入前,舊款 135i Coupe 先行抵台

在 U-CAR 致電汎德公司詢問與就照片細節比對後,答案終於水落石出,汎德表示網友所拍攝的 135i Coupe 並非汎德導入,另外,汎德規劃於今年第 3 季導入的車型是 2011 年式,而非照片中的舊款 135i Coupe 車型,導入車型也維持先前公佈的 2011 年式 135i Coupe 與 1 系列 M Coupe。至於新舊款的差異處,主要可由輪圈樣式判斷,至於 2011 年式變動重點的頭燈燈眉與 LED 導光條尾燈,受限於照片只有側邊角度加上車主未開頭尾燈,所以判斷難度較高。

舊款 135i(上)與 2011 年式新款 135i(下),若就外觀來看,輪圈造型、新增頭燈燈眉與 LED 導光條尾燈組,是差異化設計的辨識重點。

另外,原廠規劃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於 3 月份在歐洲地區販售,所以現在台灣出現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的機率自然更低,因此,整體來推敲,這輛帥氣的白色 135i,應該出自平行輸入商販售,以滿足等不及總代理導入的 BMW 1 系列 Coupe 車迷。最後,U-CAR 仍要特別感謝熱心的網友捲毛 Q,替所有網友帶來這一張具話題性的直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