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市場傳聞許久的 Fit 加長版本,Honda 原廠已正式公佈明確訊息,擔綱 Honda 日本市場銷售主力的 Fit 車系,將於 3 月份在日本市場發表加長版本 Fit Shuttle,同時,Fit Shuttle 官方網站也正式啟用,提供定位為旅行車產品的 Fit Shuttle,初步的重點產品設計資訊。

Honda 原廠於 2 月 4 日宣佈將於 3 月份在日本發表 Fit Shuttle,官方網站也同步啟動以先行收集賞車名單。http://www.honda.co.jp/FITSHUTTLE/new/

由產品淵源來看,此次 Honda 發表的 Fit Shuttle,可以視為 2005 年所發表 Airwave 的後繼車型,Airwave 是與首代 Fit 共用底盤,藉由加長軸距與車尾所打造的小型旅行車型,此次 Honda 在邁入二代 Fit 車系後,延續推出新一代小型旅行車,以滿足有更高承載空間需求的客層。另外,不同於 City 與 Fit 定位為 Honda 全球戰略小車的規劃,Airwave 僅限於日本右駕市場販售,因此,Fit Shuttle 若沒意外應該也是日本專屬版本。

2005 年由 Honda 以 Fit 小型車共用底盤開發的 Airwave 小型旅行車版本,除了放大軸距與車尾外,在外觀設計造型也與首代 Fit 擁有相當高的差異化。
廣  告

外觀移植 Fit 造型,首搭 Hybrid 混合動力

儘管原廠官網首批提供的產品資訊並不多,但由一張側後角度的網頁圖來看,可以察覺 Fit Shuttle 在外觀設計元素是移植現行二代 Fit 車系,這點與先前 Airwave 擁有與首代高度差異化的外觀有所不同。

在動力編成方面,新推出的 Fit Shuttle 也與新一代 Fit 車系共用傳動系統,包括 1.5 直列四缸 i-VTEC 汽油引擎,分別以 CVT 無段變速箱與 5 速自排變速箱支援前驅與四輪驅動車型,不僅如此,搭載於 Fit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 1.3 i-VTEC 引擎、CVT 無段變速箱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也將首次移植到 Fit Shuttle 上面,Honda 表示這將讓 Fit Shuttle 成為小型旅行車級距首款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

透過加長設計的 Fit Shuttle 藉由網頁公佈的行李空間圖,來展示將具有較 Fit 掀背車更為提升的承載空間。畫面引自 http://www.honda.co.jp/FITSHUTTLE/new/

最後,Fit Shuttle 官方網頁也先預示較 Fit 掀背車更放大的行李承載空間,以顯示在進行加長設計後,對座艙乘坐與乘載機能的明顯進步,另外,座艙乘坐人數設計方面,全新的 Fit Shuttle 也將延續 Airwave 的五人座設計。關於詳細的產品訊息,U-CAR 將持續追蹤 Fit Shuttle 後續發佈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