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日本生產線於 4 月 11 日正式恢復,但初期產能受零件供應限制,僅能達到原有的 50%。

根據 Honda 於 3 月 31 日發佈的官方消息顯示,Honda 位於琦玉縣及三重縣鈴鹿市的車輛生產工廠,將於 4 月 11 日重新啟動生產線生產車輛,這意味著 Honda 的車輛生產計劃也將重新啟動,正式擺脫地震導致 Honda 日本生產線停擺的影響。

廣  告

此外,Honda 也將在 4 月 11 日重新開始量產及運輸海外生產車款所需的各項零件,但是由於下游的零件供應商方面仍有變數,所以 Honda 日本工廠生產的車輛及供應海外的零件,重新開工後也只能達到原有生產量的 50%左右,仍會對生產線及海外工廠的零件供應造成影響,而 Honda 也將持續注意生產線的恢復能力及零件供應狀況,以便於隨時做出狀況處理。而根據 Honda Taiwan 表示,現今台灣方面的車輛生產及售後服務零件庫存量皆充足,日本原廠因地震造成的停產及後續的產能減少,並未對台灣的新車及零件供應狀況造成影響,待日本原廠完全復工後,工廠整體的產能將更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