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日內瓦車展的前夕,義大利超跑車廠 Lamborghini 終於揭開全新旗艦蠻牛的真實身份-Aventador LP 700-4。以 1993 年贏得「Trofeo de la Peña La Madroñera」稱號的西班牙鬥牛為名,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以 700 匹馬力 V12 引擎、ISR 變速系統、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推桿式懸吊系統,誓言將超跑車壇帶向另一全新層次。

選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的時機,Lamborghini 總裁兼 CEO Stephan Winkelmann 正式向全球車迷引荐全新旗艦作品-Aventador LP 700-4。

汲取 Reventón 設計元素,V12 旗艦身份傳承

在 Lamborghini 身上,外型設計一向是傳遞激進動能的最佳途徑。由 Centro Stile Lamborghini 造型設計中心負責操刀,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可看出與 Reventón 的深厚關聯:銳利明確的線條滿佈車身,以多邊形幾何拼接起車身每一塊鈑件;而每一道線條筆觸也有其功能性,全車上下的多組進排氣孔道,皆肩負著空氣力學上的完美要求。

由 Centro Stile Lamborghini 造型設計中心負責操刀,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可看出與 Reventón 的深厚關聯:銳利的線條構成 Aventador LP 700-4 的設計主軸,大量的進排氣口設計,亦同時肩負著造型美學與空氣力學上的考量。

在 4,780 mm 的車長下,Aventador LP 700-4 採用一貫的短車頭、長車尾設計,展現中置引擎超跑完美的車身比例。而寬達 2,260 mm 的車身寬度,以及僅有 1,136 mm 的低扁車高,則形塑出極為誇張的視覺效果。毫無疑問的,Aventador LP 700-4 承襲自 Countach 以降的傳統,所有 Lamborghini V12 車款皆採用閘刀式車門設計;而見於 Murciélago 的可變式進氣口,也同樣移植至 Aventador LP 700-4 之上,以為引擎室帶來最佳的進氣與冷卻效果。

Aventador LP 700-4 的車長達到 4,780 mm,然而僅有 1,136 mm 的低扁車高,則形塑出極為誇張的視覺效果。
傳承自 Countach、Diablo、Murciélago,Aventador LP 700-4 同樣採用閘刀式車門設計,囂張地宣示 Lamborghini V12 車款的性能旗艦身份。

高科技座艙鋪陳

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座艙同樣延續外觀的線條法則,俐落的多邊形構成車室的乘駕界面,而高科技元素亦在 Aventador LP 700-4 座艙中漫延:斜傾的中控台上,類似 Audi MMI 的多媒體系統,將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通訊系統完全整合;而儀錶板也採用全新的 TFT-LCD 液晶螢幕,以數位化的方式顯示多項駕駛資訊,營造出彷彿戰鬥機般的駕馭感官。

斜傾的中控台成為 Aventador LP 700-4 座艙中的一大特色,類似 Audi MMI 的多媒體系統,將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通訊系統完全整合,而中央的紅色按鈕,則負責將 V12 引擎自沉睡中喚醒。
Aventador LP 700-4 儀錶板採用 TFT-LCD 液晶螢幕,以數位化的方式顯示各項駕駛資訊,為 Aventador LP 700-4 帶來嶄新的科技化感受。

碳纖維單體座艙,全車僅重 1,575 公斤

2010 年巴黎車展上,Lamborghini 藉由 Sesto Elemento 概念車,展現在碳纖維應用上的研發成果;而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更將碳纖維材質進一步運用:Aventador LP 700-4 的座艙單體,採用一體成型的碳纖維材質製成,確保車體具備高度的剛性及結構安全;而碳纖維材質的輕量化特性,也使整具座艙單體僅有 147.5 公斤的輕盈重量,對於車身輕量化極有助益。在碳纖維單體車艙之下,前後懸吊樑架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擁有高度的抗扭矩硬度,同時重量也維持在 229.5 公斤上下,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

Aventador LP 700-4 座艙單體以碳纖維材質製成,輔以鋁合金前後懸吊樑架,以及完整的輕量化工程,造就全車僅有 1,575 公斤的乾燥車重。

700 匹馬力 V12 引擎+IRS 自手排變速系統

一如先前所示,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搭載全新研發的 V12 引擎,在自然進氣、高轉速設定下,可在 8,250 rpm 壓榨出 700 匹最大馬力,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5,500 rpm 時湧現,賦予 Aventador LP 700-4 有如蠻牛般的衝刺力道。變速箱方面,全新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自手排變速系統,則能夠以 50 毫秒的速度完成換檔操作,並為駕駛帶來最為激情的駕馭快感。

Aventador LP 700-4 搭載全新研發的 V12 引擎,可繳出 700 匹最大馬力與 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IRS 自手排變速系統,Aventador LP 700-4 可在 2.9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更上看 350 km/h。

700 匹最大馬力 V12 引擎,搭配輕量化工程下、僅有 1,575 公斤的乾燥車重,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擁有 2.25 的重量馬力比,使其足以在 2.9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而極速更上看 350 km/h,無負其蠻牛旗艦的威名。在此同時,Aventador LP 700-4 的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較 Murciélago 降低達 20%,環保效能亦同步精進。

廣  告

恆時四輪驅動,三種駕駛參數設定

為了確保強勁動力能夠傳遞至柏油路面,Aventador LP 700-4 同樣採用 Haldex 電子控制黏性耦合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分配前後軸的扭力輸出分配。輔以後輪差速器鎖定功能,以及前輪電子差速器功能,Aventador LP 700-4 的彎道動態也相當可期。此外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亦備有 Drive Select Mode System,整合引擎、變速系統、差速器、轉向系統等參數設定,駕駛可自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及 Corsa 賽道三種模式中進行選擇,迅速調整出最適當的車輛設定。

Aventador LP 700-4 採用 Haldex 電子控制黏性耦合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分配前後軸的扭力輸出分配,輔以後輪差速器鎖定功能,以及前輪電子差速器功能,為 Aventador LP 700-4 帶來優異的彎道表現。

Lamborghini 原廠為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提供 13 款各式車身烤漆選擇,其中 3 款為獨特的消光色澤設計。內裝方面,則具備 Sportivo 和 Elegante 兩款 Two-Tone 雙色皮革組合。想當然爾,原廠 Ad Personam 客製化工程,則可讓多金車主打造出獨一無二、倍具個人特色的 Aventador LP 700-4。

第二季導入台灣,價壓 2,500 萬以內

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在全球各地的建議售價已正式出爐,歐陸地區的報價為 25,5 萬歐元,並預計自今年第二季展開交車作業。台灣市場方面,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表示,全新 Aventador LP 700-4 可望在今年 4 月底、5 月初之際,正式導入國內販售,目前預估售價則落在新台幣 2,500 萬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