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以「微型旗艦」產品定位,再次敲開國內 1.2 升以下微型車級距大門的 Hyundai i10 車系,2010 年 3 月由 Hyundai 原廠進行小改款工程後,3 月份由總代理南陽實業再次引進國內銷售。披上 Hyundai 新一代「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小改款 i10 的動力輸出並有微幅提升;搭配 39.9 萬元的起跳價格,小改 i10 目標搶下微型車級距 1,500 輛的年販規模。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宣佈引進小改款 i10 車系,在導入「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動力輸出升級下,建議售價自 39.9 萬起跳。

家族化「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導入

在 Hyundai 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的主導下,小改款 i10 融入 Hyundai 現行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六角型水箱護罩與前進氣壩賦予小改 i10 高度的家族辨識度。同時,設計師也就霧燈造型進行修改,為小改款 i10 帶來些許的動感風格。

小改款 i10 導入 Hyundai 最新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以六角型車頭特徵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樣貌;車尾部份亦就尾燈和保桿等處加以修飾。

車尾部份,小改款 i10 亦就燈組進行更動。不規則幾何造型的全新尾燈,重新配置內部的燈組位置;而保桿鈑件也加入反光條設計,線條上也呼應車頭的全新樣式,更添年輕氣息。

2,380 mm 軸距長度,著重音源外接機能

小改款 i10 維持 3,565 x 1,595 x 1,540 mm 的精巧尺碼,秉持「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設計概念,在 2,380 mm 的軸距長度下,盡其提供乘坐空間。而妥善運用手套箱、副駕駛座下方置物盒等零碎空間,乘員的個人小物也能巧妙收納。

小改款 i10 在 2,380 mm 的軸距長度下,秉持「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概念,為乘員盡其提供乘坐空間與收納機能。
為 i10 特別訴求高擴充性的音響系統,車主可利用 Aux-In 外接音源或 USB 連接埠,接用個人 iPod 或 MP3 隨身聽;音響主機也支援 CD / MP3 / WMA / AAC 等播放格式。

切入入門的微型車級距,i10 在配備上多半以實用為主。為了吸引年輕消費族群,i10 特別訴求高擴充性的音響系統,車主可利用 Aux-In 外接音源或 USB 連接埠,接用個人 iPod 或 MP3 隨身聽,並以音響面板直接操作選曲。而音響系統也支援 CD / MP3 / WMA / AAC 等格式,車主能自行燒錄音樂光碟播放,結合數位娛樂,提昇更多的行駛樂趣。

廣  告

引擎調校,最大馬力上漲至 69 匹

小改款 i10 搭載排氣量 1,086 cc 的 Epsilon 汽油引擎,經過 Hyundai 原廠調校工程後,最大馬力自原先的 66 匹上漲至 69 匹,最大扭力則為 10.1 公斤米。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結果,5 速手排版 i10 擁有 17.3 km/L 的平均油耗,4 速自排車型亦有 16.2 km/L 的油耗水平。

小改款 i10 所搭載的 1.1 升 Epsilon 汽油引擎,經過 Hyundai 原廠調校工程後,最大馬力自原先的 66 匹上漲至 69 匹。

i10 前懸吊採用麥佛遜式設計附防傾桿,搭配 i Type 副車架,可減緩路面傳達至車體的震動,帶來更佳的舒適性與操控性。雙扭力軸後懸吊並採取圈簧分離設計,可創造最大後座與行李廂空間,同時強度大幅提升,提供後輪更佳的穩定性與循跡性。

i10 備有 MDPS 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依行駛車速提供不同的轉向輔助力道,更利於操駕行駛。

i10 同時將 MDPS 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依時速調整輔助力道,高速時輔助力道小,行車更佳穩定;低速時輔助力道大,則利於都會穿梭與停車操作。

年販目標 1,500 輛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為小改款 i10 維持與先前相同的車系編成,規劃手排、經典、豪華和旗艦 4 個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39.9 萬、45.9 萬、47.9 萬和 51.9 萬元。而著眼於今年景氣與車市前景,南陽實業為小改款 i10 車系設下 1,500 輛的年度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