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經典賽車條紋上,另外烙印著一塊標識出 45 的紅色區塊突顯其特殊身分

Chevrolet Camaro 自 1966 年首代車型面世以來,便是旗下相當著名的美式跑車,而在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裡擔綱大黃蜂,融合古典與前衛的 2010 年式 Camaro,更讓這款美式肌肉跑車的名聲推向另一波高峰,如今恰逢車系誕生 45 週年,Chevrolet 推出 Camaro 45th Anniversary Edition 紀念特仕車款。

車尾的小型尾翼,車廠表示 2012 年式將會把此列為標準配備。

在外型上,Camaro 45th Anniversary Edition 與現型車款大致無異,不過於經典賽車條紋上,另外烙印著一塊標識出 45 的紅色區塊突顯其特殊身分,同時這類型的標識同樣見於車側,而值得注意的是安裝於車尾那片小型尾翼,車廠表示 2012 年式將會把此列為標準配備。

除了引擎蓋上的明顯字樣,於車側同樣也標識出 45 週年的紀念標誌。

在內裝部分,整體以 Jet Black 黑色鋪陳與車色相為呼應,且融入白色飾板豐富了座艙畫面,同時於細節處如座椅、方向盤或是飾板等都低調的標識出 45 週年紀念象徵,構築出不同風味的 Camaro。此外 Chevrolet 也有針對如方向盤與儀表板等進行修改。

內裝以 Jet Black 黑色鋪陳,且於細節處如座椅、方向盤或是飾板等都低調的標識出 45 週年紀念象徵。

上看 300 匹馬力新引擎導入,FE4 懸吊套件強化性能

Chevrolet 行銷副總監 Rick Scheidt 表示,未來 Camaro 將會以提升性能與舒適為演進目標,因此 45 週年特仕車的動力來源,是根據 2011 年式 Camaro 上的 3.6L V6 引擎為基礎,針對汽缸頭、進氣閥、進氣歧管、燃料汞與燃油噴嘴等重新設計與輕量化後,開發出代號 LFX 的 3.6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經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測試,新引擎 6,800 轉時釋出最大馬力 323 匹,比舊款 3.6L V6 引擎多出了 11 匹馬力,且輕了 9.3 公斤。原廠表示這顆引擎將會在今年夏天正式量產,且將導入 2012 年式 Camaro。

代號 LFX 的 3.6 升 V6 缸內直噴引擎 6,800 轉時釋出最大馬力 323 匹,比 3.6L V-6 引擎多出了 11 匹馬力,且輕了 9.3 公斤。

另外為了使操控性能夠與新動力匹配,紀念車款上的全新 FE4 懸吊系統,是 Chevrolet 吸取 Camaro 家族中性能極致車款 ZL1 的成功經驗開發而來,車廠相信與新式 20 吋銀黑輪圈搭配之下,能展露更為精準的操控,且原廠透露 FE4 懸吊系統也將套用在 2012 年式的 Camaro SS Coupe 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