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汽車經由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為核心設計語言,於近年來打造出多款動感現代的車款,不論是從旗下迷你產品 i10 或 i20 到中型旅行車 i40,亦或動感跑旅 ix35,無不展露品牌最新的流暢語彙,而眾多產品中在海外市場又名為 Accent 的轎車,過去也曾引進至國內,目前為擔綱北美地區品牌的重要入門車款,在本次的紐約車展中,也發表了新一代車型,再次詮釋品牌的設計思維。

本次的紐約車展中,Hyundai 也發表了新一代 Accent,再次詮釋流體雕塑的設計思維。

如同品牌近代產品,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的設計核心,也再次導入 Accent 的外型,整體依然流暢動人,不過於引擎蓋與車側加入了幾道摺線,讓它看來更為有力,而銳利化的頭燈與類似高爾夫球桿頭造型的霧燈相形結合之下,Accent 還流露出了一種動態速度感,整體看來 Accent 在新的設計之下,卻未放棄品牌精神。

如同品牌近代產品,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的設計核心,也再次導入 Accent 的外型,整體依然流暢動人,不過於引擎蓋與車側加入了幾道摺線,讓它看來更為有力。

新科技導入動力單元,增進油耗表現

動力方面,採用的是一具 1.6 升 Gamma 直列 4 缸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 GDI 引擎,展現出 138 匹最大馬力以及扭力 17.01 公斤米;除了增進動力,原廠還強調新一代 Accent 導入的新科技,使它能更符合經濟效益。

動力方面,採用的是一具 1.6 升 Gamma 直列 4 缸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 GDI 引擎。

在引擎方面則是先採用了燃油直噴技術,並使用鋁合金打造引擎,使引擎比上一代搭載的 1.6 升 Alpha 引擎少了 18.4 公斤,此外還可藉由 ActiveEco 功能來改變引擎與變速箱輸出的程序,進而降低耗油,最後則選用低滾動阻力輪胎來降低阻力,此外車身整體的空力設計也是影響燃油效益的原因之一,而經過測試,Accent 的風阻係數僅 0.30,也為節省油耗提供了貢獻,而採用各式技術與配備後,Accent 的油耗表現為市區 12.75km/l,以及高速公路 17km/l。

廣  告

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Accent 搭有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 循跡控制系統、ABS、EBD 剎車力道分配系統等,而被動安全部份,則有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輔助氣簾與雙後座輔助氣簾,以上 Accent 所搭載的配備,以可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

尺碼加大,空間升級

而新一代的車型,不論是提供 4 門房車或是五門掀背,車廠分別都將尺碼加大,騰出更大的車室空間。

而新一代的車型,不論是提供 4 門房車或是五門掀背,車廠分別都將尺碼加大,騰出更大的車室空間,首先則是軸距較上一代長了 71mm,新的軸距總長為 2,570mm,並將車寬也加寬成 1,704mm,車長在 4 門房車則是 4,368mm,五門掀背版則較短為 4,114mm,原廠表示將尺寸加碼則是為了可以讓乘客能享有舒適乘坐空間的同時,也能提供實用的行李箱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