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 Chevrolet 曾保密的釋出一張廠照,並表示為 2013 年式 Malibu 的局部照片,不久後車廠隨即釋出另一張內裝局部照片,在原廠幾經轉折的神秘安排後,新款 Malibu 的廬山真面目終於在上海車展正式露面,此外還透過 Facebook 與 Twitter 等社群網站同步發表,讓這款將販售於全世界將近 100 個國家的暢銷車款廣泛曝光,至於上市時間,原廠規劃中國將會於 2011 年內投產上市,至於美國則稍晚為 2012 年上市。

新款 Malibu 的廬山真面目終於在上海車展正式露面,往後將販售於全球近 100 個國家。

師法品牌明星車款,造型更為孔武有力

在原本就大器的車頭上,更將蜂巢式水箱罩柵欄與金色十字廠徽擴大,並與 HID 頭燈組合之下,替 Malibu 另外增添幾分氣勢。

2013 年式 Malibu 造型正式揭露後,車頭部分乍看之下,仿佛與現行的 2008 年式外型相差無幾,不過細細看來才會發現,新款 Malibu 在維持原本的基礎下,導入品牌中明星車款 Camaro 與 Corvette 的運動因子,造就了 Malibu 新式外觀也有幾分性能氣息,分別從引擎蓋、前保桿甚至到車尾等外觀部件,都可看出他們之間濃厚的血緣關係,並在原本就大器的車頭上,更將蜂巢式水箱罩柵欄與金色十字廠徽擴大,並與 HID 頭燈組合之下,替 Malibu 另外增添幾分氣勢。

擁有車長 4,859mm、車寬 1,854mm 與車高 1,462mm 的尺碼,並且為了讓新 Malibu 看起來更為敏捷動感,工程師將軸距較現行版修短了 114mm,前輪輪距與後輪輪距也都加寬超過 51mm,而車室空間也因此受益。

2013 年式 Malibu 擁有車長 4,859mm、車寬 1,854mm 與車高 1,462mm 的尺碼,軸距 1,574mm 的長度,則較現行版短了 114mm,前輪輪距與後輪輪距也都加寬超過 51mm,讓車身看來更為敏捷動感,車室空間也因此而受益。如再從後方看,車尾部分的四個方型尾燈組,更明白了為何原廠設計師說新 Malibu 擁有 Camaro 的 DNA。

車尾四顆方型尾燈的設計,更可看出 2013 年式 Malibu 與 Camaro 的血緣關係。 (下圖為 2010 年式 Camaro)

傳動系統與操作介面同步進化

外觀進化之後,動力部分 2013 年式 Malibu 則是植入了 Ecotec 2.5 升直列 4 缸燃油直噴引擎,而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測試,這具引擎將可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以及最大扭力 24.98 公斤米,同時工程師也針對排氣歧管、曲軸與正時鏈條等零件,進行靜音工程,使其能夠降低噪音。而變速箱則搭配名為 Hydra-Matic 6T40 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原廠預計這組將能夠在較高檔位巡航時,帶來更大的燃油效益,至於油耗表現,則尚未公佈相關測試數據。

廣  告

在車室內,車寬加碼後內部空間也因此受惠,原廠宣稱 2013 年式 Malibu 內部空間將比舊款大了 113 升,提供更舒適的乘坐空間;而與外觀動感的訴求不同,車室內以咖啡色與黑色等暖色系來鋪陳,釋放出一股溫暖氣息,不過一路由中控介面向下延伸至中央扶手的鍍鉻邊框,則與較暗的車內用色型成強烈對比。中央一顆 7 吋彩色觸控螢幕,整合了藍芽通訊、網路電台與衛星導航等現代影音科技,另外隱藏於觸控螢幕底下,深達 150mm 的置物空間設計,靈活運用各種空間。

車室內以咖啡色與黑色等暖色系來鋪陳,釋放出一股溫暖氣息,隱藏於觸控螢幕底下,深達 150mm 的置物空間設計,完整利用了各式空間。

延續了舊款 Malibu 曾於 2009 與 2010 年都名列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優良歷史,2013 年 Malibu 的安全規格也同樣完善,在輔助安全方面,除配有雙前座胸部、膝部與側面輔助氣囊,以及後座側輔助氣簾等共 10 顆氣囊,在主動安全方面則搭載了 ABS、TCS 循跡控制系統、E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BAS 煞車輔助系統、CBC 彎道控制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防護。2013 年式 Malibu 現有 10 種車色與 4 色車室內裝提供給消費者,售價部分原廠則尚未公佈,不過已預告 2012 將於美國上市,2011 年內也會於中國投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