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WRC 車隊在 Mini 的誕生地—英國牛津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亮相,宣告 Mini 重返賽道倒數計時開始。 Mini WRC 車隊將自 2011 年 5 月 5 日起,於義大利的 Rally d’Italia Sardegna 初試啼聲,此後陸續參加於芬蘭、德國、法國、西班牙以及英國舉辦的共六場賽事,藉以累積賽道實戰經驗,以便能夠在 WRC 大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表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賽車即將在 2011 年 5 月 5 日於義大利 WRC 賽事中首度登場,以選擇性的方式參與今年度的 WRC 賽事。

1964 年,Mini 問世不久即在蒙地卡羅拉力賽(Rally Monte Carlo)奪下冠軍,並於 1965 年、1967 年更再度、三度拿下冠軍,車手 Paddy Hopkirk、Timo Mäkinen 及 Rauno Aaltonen 更被封為冠軍三傑,在 WRC 賽事中留下輝煌的一頁歷史。Mini WRC 車隊由曾搭擋榮膺 2009 年洲際拉力挑戰賽冠軍的 Kris Meeke、Paul Nagle 及曾在 WRC 84 站比賽中拿下 29 次勝利記錄的 Daniel Sordo 搭檔 Carlos del Barrio,一起並肩作戰前進 2011 FIA WRC。

Mini WRC 車隊參賽陣容實力相當堅強,由曾搭擋榮膺 2009 年洲際拉力挑戰賽冠軍的 Kris Meeke、Paul Nagle,以及曾在 WRC 84 站比賽中拿下 29 次勝利記錄的 Daniel Sordo 與其搭檔 Carlos del Barrio。

參與 WRC 賽事的賽車乃是由 Prodrive 與 Mini 合作,Prodrive 於 1984 年由 David Richards 創立,總部設於英國 Banbury,全球現有員工超過 500 人,Prodrive 所取得的眾多輝煌戰績包括:6 次榮膺 WRC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總冠軍,5 次 BTCC(British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冠軍和 Le Man 3 次 GTI 級別冠軍。Prodrive 豐富的賽事經驗及輝煌戰績,有助於 Mini WRC 車隊在 WRC 賽事中獲得勝利。

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以 Mini Countryman 為基礎開發而成,採用 1.6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Xtrac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及 AP Racing 雙片式離合器,底盤則採用四輪驅動配置。

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以家族最新成員 Mini Countryman 為基礎,其 1,200 公斤的車重設定以及由 BMW Motorsport 所研發的 1.6 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皆符合由 FIA 所制定的 Super2000 規範。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採用四輪傳動配置,搭載 Xtrac 6 速序列式變速箱及 AP Racing 雙片式離合器,並具有 Prodrive 專為此車設計的防滾籠,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更進行了長達數萬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藉以確保在賽道上的耐用度表現。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於 5 月 5 日至 8 日將在 Rally d’Italia Sardegna 榮耀復出,為 Mini 輝煌的賽車歷史再度寫下新的傳奇。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