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市售新車與概念車首演外,對於熱愛運動賽事的歐洲車迷,2010 年巴黎車展也有不容錯過的賽車焦點-Mini WRC 廠隊賽車。在今年 7 月由 Mini 車廠證實將在 2011 年重返 FIA WRC 世界拉力賽,並於巴黎車展正式發表戰駒後,包括死忠 Mini 車迷與 WRC 賽車迷,就期待 Mini WRC 廠車在巴黎車展的首演。

Mini 選在 2010 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Mini WRC 戰駒,吸引全球死忠 Mini 車迷與 WRC 賽車迷的目光。
廣  告

符合 FIA 賽車規範,2011 年投入 WRC

現在,車迷如願以償,Mini WRC 以 Mini 最新開發的 Countryman 車系為基礎,依據符合 FIA Super 2000 賽車規範所打造,車身尺碼為車長 4,110mm、車寬 1,820mm 與符合 FIA 最低車重設定的 1,200 公斤。並由集團專精運動賽事的 BMW Motorsport 部門,支援 1.6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增壓值為 2.5,傳動系統則搭載四輪傳動與 Xtrac 6 速序列系變速箱、 AP Racing 競技雙片式離合器與前後軸限滑差速器等,轉向系統採傳統液壓動力輔助機構。

Mini WRC 以 Mini 最新開發的 Countryman 車系為基礎,依據符合 FIA Super 2000 賽車規範所打造。

至於車身結構則採符合 FIA 規範的 Prodrive 防滾籠強化設計,前後懸吊也採用 Prodrive Öhlins 競技化麥彿遜懸吊搭配三段可調避震筒設計,輪圈採德國 ATS 輪圈搭配 Michelin 賽車胎,同時對應砂礫與柏油路段,輪胎支援 15 吋與 18 吋的圈胎與 AP Racing 賽車煞車碟盤設定,砂礫段的煞車碟盤尺寸為前後 300mm,柏油路段的煞車碟盤尺寸則提升至前後 355mm。

車身結構則採符合 FIA 規範的 Prodrive 防滾籠強化設計,以確保賽車能在 WRC 激烈的競賽環境下,仍能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

最後,Mini 原廠在巴黎車展現場表示,首位確定擔綱 Mini WRC 的賽車選車,是英國籍 Kris Meeke,至於賽程的規劃,Mini WRC 預計在 2011 年 WRC 賽事全數 13 場分站中,出賽 6 場以累積賽事經驗,並於 2012 年完整投入 WRC 賽事,屆時,WRC 拉力賽競技場將可看到 Mini 馳騁的熱血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