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中,Volkswagen 為車迷帶來一輛上空嬌客──具有 270 匹最大馬力的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

受到 Volkswagen Golf 車迷們關注的年度盛會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今年除了先前所發表的 Golf GTI 35 週年特仕版之外。Volkswagen 將在 6 月 4 日於 Wörthersee 嘉年華會中,為 Golf 車迷們帶來 Golf 敞篷車與 Golf 車系性能旗艦 Golf R 融合的結晶。這位嬌客,便是兼具 270 匹最大馬力以及軟頂敞篷車優雅風情的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

敞篷版的 Golf 性能王者

雖然首輛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在 2011 年 3 月才正式步出生產線,然而 Volkswagen 表示,在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決定投產後不久,Volkswagen 的工程師們便開始著手發想,如何讓這輛敞篷車更具熱情,而這個想法,變化成了即將於 Wörthersee GTI 嘉年華會中現身的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

Volkswagen 表示,在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決定投產後不久,Volkswagen 的工程師們便開始著手發想,如何讓這輛敞篷車更具熱情,成果便是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與標準版的 Golf R 相同,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缸內直噴引擎,能夠爆發出 27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同時於 2,500rpm 時便能帶來 35.6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可以在 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能上看 250km/h。讓少了車頂的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擁有與現行 Golf R 媲美的性能表現。

儘管少了車頂,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仍擁有 270 匹最大馬力與 35.6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的動力輸出,可以在 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能上看 250km/h。

同時,為了與如此的動力輸出匹配,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同樣搭配 Golf R 所採用、強化後的運動化懸吊、大尺寸煞車碟盤,並且搭配更為受人注目的藍色煞車卡鉗。外觀上,大型進氣口、前下巴、側裙、鍍鉻中出雙排氣尾管,以及 19 吋「Talladega」式樣鋁合金輪圈等,讓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同樣具有與 Golf R 相同的動感外貌。

外觀上,鍍鉻中出雙排氣尾管,以及 19 吋「Talladega」式樣鋁合金輪圈等 Golf R 的招牌印記,仍為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所保留。

車室內部,則揭示一種更具運動化的組合,包覆碳纖維外殼的跑車座椅,搭配「Pure Grey」色的 Nappa 皮革。同時運用白色縫線與金屬飾條,在以深色為主內裝基調中,融入更多的對比風格,並且運用碳纖維與鋼琴鏡面等飾板,在車室內部添加更多質感。

兩款不同顏色組合的 Golf R Color 概念車同場加映

在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之外,Volkswagen 同時帶來兩款採用不同顏色組合的 Golf R Color 概念車。其中一款採用「Velvet Grey Metallic」金屬烤漆,搭配 19 吋「Talladega」式樣拋光鋁合金輪圈、橘色煞車卡鉗、碳纖維後視鏡外殼等組合。車室內部則是採用與 Golf R Cabriolet 概念車相近的跑車座椅,同時運用碳纖維與鋼琴鏡面飾板點綴車室內部。

採用「Velvet Grey Metallic」金屬烤漆的 Golf R Color 概念車,在 19 吋「Talladega」式樣拋光鋁合金輪圈內搭配橘色的煞車卡鉗。

另外一款 Golf R Color 概念車,則是採用「Aplomb Blue」深藍色烤漆,搭配 19 吋「Glendale」式樣鋁合金輪圈,同樣在後視鏡外殼、跑車座椅椅背外殼、車門迎賓踏板以及車室內部多處採用碳纖維飾板,透過碳纖維材質的運用,讓這款概念車擁有更加濃厚的賽車氣息。

採用「Aplomb Blue」深藍色烤漆者,則是搭配 19 吋「Glendale」式樣鋁合金輪圈以及碳纖維後視鏡外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