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3 月 17 日,Volkswagen 正式啟用位於 Osnabrück 工廠的全新生產線。該條生產線,乃用於製造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敞篷車款。包括德國總統 Christian Wulff、下薩克森州首長 David McAllister、Volkswagen 董事管理會主席 Martin Winterkorn 博士、Volkswagen 集團工會副主席 Bernd Wehlauer 等人皆一同出席,見證首輛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步出生產線。

在發表新一代 Golf Cabriolet 後,首輛 Golf Cabriolet 日前也步出 Volkswagen 位於 Osnabrück 的生產工廠。

該日德國總統 Christian Wulff 與下薩克森州首長 David McAllister,一同視察 Osnabrück 工廠內的運作情形,並對廠區內良好的環境與職業訓練留下深刻印象。與會人士皆樂見 Osnabrück 工廠持續生產製造全新車款,並提供當地民眾廣大的就業機會。連同 Osnabrück 工廠在內,Volkswagen 在下薩克森州共擁有 Wolfsburg、Hanover、Emden、Brunswick、Salzgitter 等 6 個生產基地。

Osnabrück 工廠目前共有約 1,250 位員工在此任職,預計至今年底,該廠的員工總數將上看 1,800 餘位。同時,Volkswagen 也將加強職業訓練的軟硬體設施,以因應未來德國教育體制改制後,所提前湧現的實習生與建教合作學生,提供更完善職業訓練場所。

廣  告

未來 Osnabrück 工廠除了負責生產全新 Golf Cabriolet 外,其產能也將彈性運用,提供同集團 Porsche 品牌用以製造旗下的 Boxster 和 Cayman 車系。Osnabrück 工廠年產能約在 10 萬輛上下,未來 Volkswagen 也將持續投入約 3 億歐元,以提升 Osnabrück 工廠的軟硬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