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巴黎車展,Volkswagen 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第 7 代 Passat,當時臺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便透露將於 2011 年第一季為國內消費者導入第 7 代 Passat 車系。3 月 17 日,太古標達汽車於臺北小巨蛋正式為新一代 Passat 車系在臺揭開序幕。在三款汽柴油動力下,新一代 Passat 車系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1.8 TSI 車型 119.8 萬、1.8 TSI CL 車型 125.8 萬、2.0 TSI 車型 146.8 萬、2.0 TDI BlueMotion 車型 154.8 萬。而 Passat Variant 旅行車型則採取 2.0 TDI BlueMotion 單一動力,建議售價 164.8 萬。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 16 日正式在台發表全新第 7 代 Passat 車系,規劃 1.8 TSI、2.0 TSI 和 2.0 TDI BlueMotion 三種動力系統,搭配四門房車和 Variant 旅行車型,以 119.8 萬元的起跳售價在台發表。

藉著新世代 Passat 車系在臺發表的機會,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向消費者釋出一項利多,自即日起為臺灣地區的 Volkswagen 車主提供四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延續「Close to you」的品牌活動,持續在消費者服務方面投注心力。

追上 Phaeton 的穩重氣質

第 7 代 Passat 在外觀上追隨了家族旗艦 Phaeton 的腳步,採用寬版的四肋水箱護罩樣式,頭燈造型則以中規中矩的四邊形設計為主,搭配橫向延伸的下氣壩,帶來成熟而穩重的氣息。在這之中,新一代 Passat 也運用了高級車款常見的鍍鉻元素,來加豪華意象。寬版的水箱護罩內,四道細幅的鍍鉻飾條鑲嵌其中。進氣壩的設計除下緣一整道鍍鉻材質外,霧燈組也以彎折的鍍鉻飾條加以強調。藉由繁複、細膩的鍍鉻元素運用,新一代 Passat 散發出更形奢華的氣質。

追隨了家族旗艦 Phaeton 的腳步,外觀採用寬版的四肋水箱護罩樣式,頭燈造型則以中規中矩的四邊形設計為主,帶來成熟而穩重的氣息。同時運用鍍鉻飾條點墜車身多處,表現的相當氣派。

於車頭的四邊形頭燈之中,Volkswagen 也提供 Dynamic Light Assist 動態照明輔助系統、LED 晝行燈組的 Bi-Xenon 頭燈供消費者選配,搭配整合於前檔上緣、後視鏡前方的光學攝影鏡頭。透過攝影鏡頭負責偵測對向來車,頭燈模組內則利用遮罩及轉向頭燈組的配合,以適時遮蔽照明範圍,降低對於對向來車駕駛的視覺眩光影響。為 Passat 帶來更具科技感,同時也更為安全的夜間照明系統。車尾也導入 Volkswagen 新一代家族特徵的 LED 尾燈,讓 Passat 在穩重氣質之外,也多了分科技味道。

分為上下兩層的音響面板與空調面板,搭配鑲嵌於中控臺上的石英鐘,讓 Passat 多了幾分典雅的氣質。

內裝方面,新世代 Passat 則是維持現有 Passat 車系的基調,但透過新的多媒體界面、空調面板、指針式時鐘、儀錶板設計與方向盤造型,仍為 Passat 帶來不同於以往的典雅氛圍。同時,Volkswagen 原廠也就座椅造型再行修飾,提供駕駛與乘客舒適的乘坐感受之餘,也為典雅的座艙氛圍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新世代 Passat 的座艙維持現有 Passat 車系的基調,但透過新的多媒體界面、空調面板、指針式時鐘、儀錶板設計與方向盤造型,仍為 Passat 帶來不同於以往的典雅氛圍。
廣  告

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導入

在新世代 Passat 車上,Volkswagen 搭配有疲勞駕駛警示系統,系統能夠透過持續監測方向盤轉動幅度、油門踏板與煞車踏板的橫向移動等訊號,偵測駕駛人是否處於打瞌睡或是注意力不能集中的疲勞狀態。若是駕駛人注意力未能集中,系統便會透過聲響或是儀錶板中的咖啡杯圖案提醒駕駛適時停車休息片刻。

Passat 車系提供最多 8 具安全氣囊 (1.8 TSI 動力為 6 具) ,搭配 ABS、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控制系統、ESP 電子穩定系統等配備提供完善的安全防護。

除首度導入 Passat 車系的疲勞駕駛警示系統外,新世代 Passat 也透過全車 6 具安全輔助氣囊 (2.0 TSI、2.0 TDI 動力為 8 具氣囊) 、自動緊縮安全帶、ABS、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控制系統、ESP 電子穩定系統以及 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 (胎壓偵測系統為 2.0 TSI 與 2.0 TDI 動力標配) 等,提供車主與乘客完善的安全防護。

宣示今年為「Variant 元年」後,旅行車與四門房車一同亮相的 Passat 車系,成為 2011 年 Volkswagen 首輛導入的新款旅行車。

全新 Passat 也將穿刺防護輪胎列進配備項目之中。它在胎壁內層具有一層高黏度聚合物,在面對外來穿刺物時,擁有自我填補修復功能並可有效填補 5mm 直徑以下之穿刺孔洞;最重要的是,即便在外來穿刺物移除後,輪胎也可始終保持在飽滿狀態。駕駛者可以從胎壓顯示器中瞭解是否有需要回廠檢測輪胎狀況。

三款動力同時引進

太古標達在 Passat 車系部分總計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1.8 TSI、2.0 TSI 兩具汽油動力,以及 2.0 TDI BlueMotion 柴油動力等三種不同動力。柴油動力方面,太古標達汽車為國內消費者導入結合 BlueMotion 科技的 2.0 TDI 引擎,在 4,200rpm 時能夠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35.7 公斤米。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能夠在 8.6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 km/h,極速則能上看 223 km/h。同時為其繳出市區 12.49km/l、非市區 20.03km/l、平均 16.4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能源效率等級 1 級的成績。

太古標達於 Passat 車系總計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1.8 TSI、2.0 TSI 兩具缸內直噴汽油動力,以及結合 BlueMotion 節能技術的 2.0 TDI 柴油動力。

2.0 TDI BlueMotion 車型上更加入 Stop/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塞車路段或是停紅綠燈時,引擎即會自行熄火,同時空調啟動送風模式。而當駕駛鬆開煞車後 (D 檔狀態) ,引擎即會自行啟動;而在排入 P 檔狀態下,駕駛右腳更可離開煞車踏板;藉此可提昇近 8%油耗表現,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變速箱搭配全面踩用 DSG 雙離合器便速箱,1.8 TSI 動力以 7 速 DSG 變速箱搭配,2.0 TSI 與 2.0 TDI 則是選用 6 速 DSG 變速箱。

於汽油引擎方面,擔任入門動力的 1.8 TSI 引擎能在 4,500rpm 時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00rpm 至 4,500rpm 間提供 2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能在 8.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並且擁有 220km/h 的極速表現。2.0 TSI 方面,則能於 5,300rpm 至 6,200rpm 間提供 210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700rpm 至 5,200rpm 間帶來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與 6 速 DSG 變速箱搭配,能夠在 7.6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能上看 236km/h。

Passat Variant 旅行車型則採取 2.0 TDI BlueMotion 單一動力,開出 164.8 萬元的價格。

Volkswagen 品牌 4 年不限里程保固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為新一代 Passat 開出極具競爭力的入門價格,同時,總代理也藉由發表會的場合,一舉宣佈 Volkswagen 品牌即日起將提供 4 年不限里程原廠保固;凡是 2011 年式愛車車主 (2010 年 6 月後出廠車輛) 皆可享受到由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提供的第 3、第 4 年延長保固禮遇 (Volkswagen 原廠提供 2 年不限里程保固) 。

總代理藉由發表會的場合,一舉宣佈 Volkswagen 品牌即日起將提供 4 年不限里程原廠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