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電雙漲的狀況下,民生物價也同樣擁有了上漲之壓力,但也有不少業者反其道而行,以更低制價格,吸引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在德國原廠支持下,以新臺幣 109.8 萬元之價格,推出了入門版本的 Volkswagen Passat 1.8 TSI Executive Edition 進口中大型房車。若和現行 Passat 1.8 TSI 車型之 125.8 萬元售價相比,入門版本的 Passat 1.8 TSI Executive Edition 與其擁有了 16 萬元之差距。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在德國原廠支持下,以新臺幣 109.8 萬元之價格,推出了入門版本的 Volkswagen Passat 1.8TSI Executive Edition 進口中大型房車,與現行 Passat 1.8 TSI 車型之 125.8 萬元售價相比擁有了 16 萬元之差距。

羊毛出在羊身上,配備減少造就 16 萬元價差

雖然在部份促銷活動中,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將此活動命名為 16 萬元的油資補助,但實質上卻是導入全新的入門車型進入臺灣市場,而不是真正補助 16 萬元的燃油花費。邁入第 7 個世代的 Passat 車系於 2011 年 3 月在臺灣正式上市,在車頭設計上則承襲自 Volkswagen 旗下的 Phaeton 旗艦車款,這也是 Volkswagen 第 2 款特別強調水箱護罩造型之車款,而第 7 代 Passat 也被德國汽車雜誌 Auto Zeitung 封為最佳中大型房車。

入門版 Passat 1.8 TSI 除了選擇布質座椅以壓低成本,並減少了 DVD 系統、倒車雷達系統以及衛星導航系統,讓整體的售價壓到了 109.8 萬元。

相較於 125.8 萬元的 Passat 1.8 TSI,售價降低 16 萬元的入門板 Passat 1.8 TSI Executive Edition 在配備上面當然也會與價格較高的兄弟有所區別。現行版本之 Passat 1.8 TSI 採用了皮革座椅,而入門版 Passat 1.8 TSI 則選擇了布質座椅壓低成本;除此之外,入門版 Passat 1.8 TSI 也少 DVD 系統、倒車雷達系統以及衛星導航系統,Volkswagen 原廠將這些內裝配備扣除後,讓整體的售價壓到了 109.8 萬元。

廣  告

安全動力不扣分,降低進口中型房車入手難度

即便在內裝配備上有所縮減,但是入門版 Passat 1.8 TSI 仍擁有了 Passat 車系一慣的安全和動力系統。搭載的 1.8 TSI 引擎能夠輸出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並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使其能以 8.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時速 220 公里的極速表現。在經濟部油耗測試中,Passat 1.8 TSI 也繳出市區每公升 10.5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8.2 公里以及平均每公升 14.3 公里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2 級。

即便在內裝配備上有所縮減,但是入門版 Passat 1.8 TSI 仍擁有了 Passat 車系一慣的安全和動力系統。提供預算有限、重視歐系車款安全和動力之消費者,一個更能夠親近的選擇。

在安全配備上,如入門版 Passat 同樣擁有了 6 具安全輔助氣囊、自動緊縮安全帶、ABS、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TCS 循跡控制系統、ESP 電子穩定系統以及 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等安全系統,並沒有因為入門車的定位而大打折扣。在總代理太古標達的要求下,德國原廠在僅扣除內裝配備後,讓 Passat 進口中大型房車的成本降低,賦予入門版 Passat 1.8 TSI 更具競爭力之建議售價;並提供預算有限、重視歐系車款安全和動力之消費者,一個更能夠親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