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在新車於國內正式發表前,就已在 U-CAR 頻頻露面,首先在去年 U-CAR 即已確認此車將在 2011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的消息,而 U-CAR 網友更在 2011 年 5 月 4 日捕獲了 Hyundai Sonata 認證車的偽裝照。接續南陽實業於 6 月 8 日 ix35 2.4L 新車發表會上,已宣佈 6 月 28 日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上市的消息。

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於 6 月 28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車型具備 2.0GL、2.4GL 及 2.4GLS 三種等級,新車售價為 89.9 萬、97.9 萬及 108.9 萬。

此外,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更提前在 6 月 10 日於展示間推出了預賞活動,U-CAR 獲知消息後也立刻前往新車展示間為網友進行搶先直擊報導,如今南陽實業於 2011 年 6 月 2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進口第六代 Hyundai Sonata,為 Hyundai 空缺以久的中型房車市場注入全新戰力。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在車型編成方面提供 2.0GL、2.4GL 及 2.4GLS 三種等級,新車售價分別為 89.9 萬、97.9 萬及 108.9 萬。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全新風格

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可說是具有截然不同的設計風貌,不但外觀加入了 Hyundai 新世代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家族風貌,更讓 Sonata 由原本規規矩矩的房車外觀,轉變成具有強烈跑房車氣息的新世代房車。實際上第六代 Sonata 的推出準備期長達 4 年,並以「YF」專案計畫投入至少 3 億美元的車型開發金額,務使此車具有與舊款車型截然不同的造型風貌,讓新車可給予消費者全新的視覺觀感。

第六代 Sonata 採用 Hyundai 新世代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的設計風格,強調動感及速度線條的鋪陳,塑造出強烈的跑房車運動風格。
原廠特別以高腰線的車身設計搭配立體的鈑件折線,塑造出近似於四門 Coupe 的流暢車側線條。

為了在外觀上依車型及配備等級作出區隔,Sonata 頂級款車型 2.4GLS 不但配置了 2.4GL 及 2.0GL 缺乏的大型鍍鉻水箱罩,足下也配置了視覺效果更為優異的 17 吋五幅式鋁圈搭配 215/55R 17 輪胎,其他車型則標配 16 吋五幅式鋁圈搭配 205/65 R 16 輪胎,另外除了全車系標配的窗邊鍍鉻飾條之外,2.4GLS 更追加鍍鉻車門把手配置,讓具有強烈跑房車風格外觀的 Sonata,更增添了些許細膩的豪華質感。

豐富的線條變化讓 Sonata 車頭造型充滿了強烈的侵略性,2.4GLS 車型更將鍍鉻水箱護罩列為標準配備,強化外觀的尊貴氣息。車尾部份則以小鴨尾的造型搭配延伸至車側的大型尾燈組設計,強調動感的尾部線條架構。
2.4GLS 頂級款車型採用 17 吋五幅式鋁圈搭配 215/55R 17 輪胎,其他車型則標配 16 吋五幅式鋁圈搭配 205/65 R 16 輪胎,

跑格動感內裝鋪陳

為了延續外觀濃烈的跑房車風格訴求,引進國內的第六代 Hyundai Sonata,以黑色系內裝為基礎,2.0GL 車型採用半皮半布座椅材質,2.4GL 及 2.4 GLS 車型則配置了透氣真皮座椅,區隔出車型的差異性。內裝部份 2.0GL 及 2.4GL 採用了鋁合金髮絲紋強調動感風格,2.4 GLS 則輔以黑色鋼琴鏡面飾板強化質感,此外內裝多層次弧形線條的特殊造型,以及雙潛望鏡式的儀表,更能塑造出內裝的動感風格。

為了延續外觀的跑房車風格,內裝部份採用黑色真皮搭配鋼琴鏡面飾板設計,豐富的中控台線條架構充滿了年輕化的運動風格。

為了強化車室內的配備享受,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全車系均標配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機能,2.4GLS 車型更追加副手座電動六向調整設定,並具備了 6/4 分離式可折疊後座椅(其他車型採一體式附行李箱連通設計)、不鏽鋼門檻踏板、鍍鉻內門把手、全景式天窗、Smart Key 以及引擎啟動鈕設計,強化車型旗艦的奢華風格。

中控台上方具備了特別設計的人形化恆溫空調面板,使用上更具便利性,音響部份除了 MP3 讀取功能之外,並具有 USB、iPod 及 AUX-in 連接機能,符合時下消費者對於汽車音響系統外接音源的需求。

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全車系並特別採用人形化恆溫空調面板,直覺式的控制介面設計,讓駕駛者及乘客在使用上更具便利性。車內配置的四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不但特別採用與車頭造型相互呼應的 X-shape 設計,方向盤上方更具備了全車系皆列為標準配備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整體座艙亦以具有科技風格的藍調冷光做為儀表及中控台的光色,形成了以跑車設計為靈感的戰鬥座艙風格配置。

與車頭造型相呼應的 X-shape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具有音響及行車電腦的控制按鍵之外,更配備了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雙環潛望鏡式儀表中央具有多功能行車顯示幕,而在轉速表及時速表中央尚具備了行車機能顯示機能。

而在 Sonata 2.4GLS 車型配備清單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 Hyundai 房車系列中首見的全景式天窗,其採用三片式搭配全電動式遮陽簾設計,具備上掀/全開/透光三段模式,並有防夾安全裝置,且天窗開啟時前方將升起一片小型導流翼,不但可達到整流的效果,也可避免氣流灌進車內造成不適感,讓車內乘客可以更為自在的享受天窗帶來的閒情雅致。

三片式全景式天窗乃是 2.4GLS 車型的獨有配備,可提供上掀、全開及透光三種模式,並有防夾安全裝置,前後天窗遮陽簾亦採電動調整設定。
廣  告

2.0 升及 2.4 升雙動力型式設定

在動力部份,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提供 2.0 升及 2.4 升兩種動力選擇,2.0GL 車型採用與現行 ix35 2.0 相同的動力型式,皆採用 2.0L Theta II Mpi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具有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設計,但根據車型設定而在動力輸出表現小有差異性,最大馬力由 166ps 調整至 165ps,最大扭力輸出則由 20.1 公斤米微幅調漲至 20.2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Hyundai 自主研發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可提供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表現。

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提供 2.0 升及 2.4 升兩種動力設定,其中動力輸出較為強勁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78ps 最大馬力及 23.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統一搭載由 Hyundai 自主研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2.4GL 及 2.4GLS 車型所配置的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引擎科技部份同樣具備了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 VIS 可變進氣歧管設計,藉由較為豐沛的排氣量設定,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178ps,最大扭力更達到 23.3 公斤米,在動力輸出部份較 2.0 升車型更為優異,變速箱部份同採六速手自排設定,搭載 2.4 升引擎車型的推出,可提供喜好動力表現的消費者更上一層的選擇,並與其充滿跑房風格的外觀相互呼應。

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規格

為了賦予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全車系均將 ABS+EBD+BAS、BOS 煞車優先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自煞車輔助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更為安全的主動防護機能,被動安全部份除了以高剛性車體結構、3D 環狀車體強化及超高張力鋼材強化車輛遭遇撞擊時的安全防護性之外,2.4GLS 車型更將六具 De-Powered 低火藥設計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包含了前雙座氣囊、側面氣囊以及前座兩側氣簾,降低乘客在意外發生時可能受到的傷害。

圖片集
流體力學跑房塑形,第六代 Hyundai Sonata 發表圖集
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