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12 月正式推出的 BMW 1 Series M Coupe,可說是 1 系列車款中的終極性能版本,雖然新一代 1 系列五門已於 2011 年 6 月正式發表,但現行 1 Serie Coupe 及 1 Series M Coupe 仍持續販售,且總代理將於 7 月底正式引進 135i Coupe 及 1 Series M Coupe 車款,為熱愛 1 系列車款的消費者提供更具個性化的選擇。而專精於車輛電腦改裝調校的德國改裝廠 TechTec,日前更針對 1 Series M Coupe 推出了三種等級的動力提升套件,可提供未來國內的 1 Series M Coupe 車主做為改裝車輛的参考。

1 Series M Coupe 本身雖已具備了 340 匹的強悍動力輸出,但其配置的 3.0 升雙渦輪引擎具備了強大的改裝潛力,所以德國改裝廠 TechTec 便針對這款車型提供了 3 個等級的動力提升套件。

1 Series M Coupe 採用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引擎,採用了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原廠即具備了 340 匹最大馬力,45.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極低的 1,500rpm 引擎轉速即可全數輸出,並可一路沿伸至 4,500rpm,提供即為成熟的動力輸出曲線設定,此外引擎更具備了超增壓功能設定,可額外提供 5.1 公斤米的扭力,強化引擎的加速表現。

廣  告

而 TechTec 提供的 Stage 1 動力升級套件,則是經由引擎電腦軟體的重新改寫,便可將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380 匹,建議售價為 1,500 歐元,Stage 2 動力升級套件則是將馬力輸出再小幅增加 20 匹,達到 4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建議售價為 2,500 歐元,TechTec 同時建議選擇 Stage 2 動力升級套件的車主一併換裝加大型進氣冷卻器,可以避免因引擎調高增壓值後熱衰竭降低動力輸出,有效的確保引擎運作效率。

TechTec 提供三個等級的動力套件,分別可輸出 380 匹、400 匹及 450 匹的最大馬力,將 1 Series M Coupe 的動力提升至超越 M3 Coupe 的境界。

在 TechTec 設定中性能提升效果最為明顯的 Stage 3 動力升級套件,則可將 1 Series M Coupe 的動力輸出一舉推進至超越 BMW M3 的 450 匹最大馬力表現,0~100km/h 亦僅需 4.1 秒即可完成,較原廠數據進步了 0.8 秒,加速性能提升的效果已實際反應在加速表現上,Stage 3 動力升級套件同時解除了原廠的電子限速,讓 1 Series M Coupe 的極速由原廠限速的 250km/h 一舉攀升至 300km/h 的巔峰。

TechTec 並未針對 1 Series M Coupe 的外觀加以改造,但提供了由 Akrapovic 以輕量化鈦合金打造的排氣系統,提供更為雄渾的排氣聲浪。

另外,TechTec 亦提供 1 Series M Coupe 專用的 KW 強化改裝避震器,具有金屬可調魚眼上座的機能,可因應車主的需求進行底盤部份的調整,排氣系統部份則提供由 Akrapovic 以輕量化鈦合金打造的排氣管,除了可有效的減輕原廠排氣管帶來的重量之外,主要還是在於提升排氣的順暢性,強化引擎輸出的反應及高速時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