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在 7 月份新導入 Fabia Combi 之後,結合原有的 Octavia Combi 與 Superb Combi 等車型,讓品牌的旅行車系完整到位,成為國內積極導入旅行車產品的總代理之一。

繼 6 月份在台發表全新 Roomster 車系後,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在 7 月份再行主打講就實用空間機能的 Combi 旅行車系,一舉帶來 Fabia Combi 1.2 TSI、Octavia Combi RS 2.0 TSI、Superb Combi 1.8 TSI/3.6 FSI 等多款車型,為國內喜好休旅生活、著重靈活空間消費者,提供多元化的購車選擇。

入門旅行車,Fabia Combi 1.2 TSI

首度在台亮相的 Fabia Combi 車系,以入門產品 Fabia 車系作為衍生,車頭保有Škoda 家族的波西米亞 DNA 血統,直瀑式水箱護罩輔以鍍鉻材質,在年輕車格中塑造出豪華氣度。雖然身為旅行車型,但 Fabia Combi 仍保有 4,247 mm 的精巧車長,展現靈活俐落身段。

定位為入門級距小型旅行車的 Fabia Combi 1.2 TSI,儘管只有 4,247 mm 的精巧車長,但是旅行車的設計,卻能兼顧靈巧與實用承載空間的兩大需求。

全新 Fabia Combi 最大的賣點即在於寬廣的行李廂空間,基礎行李廂即有 505 公升的容積,在後座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量更可擴大至 1,485 公升,足以滿足車主日常假日的輕度休旅需求,用以放置行李和休憩裝備;同時,在後座椅背豎直時,Fabia Combi 亦可提供一家大小舒適寬裕的乘坐體驗。

儘管Škoda Fabia Combi 座艙設計偏向樸素,但安全配備則相當豐富,涵蓋標備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與六顆安全氣囊等配備,至於承載機能方面,基礎行李廂即有 505 公升的容積,在後座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量更可擴大至 1,485 公升。

全新 Fabia Combi 搭載 1.2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小排氣量、高效能為主要訴求,Fabia Combi 1.2 TSI 車型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並選用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依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油耗測試資料,Fabia Combi 的油耗成績可達到市區 12.95 km/L、高速 20.22 km/L、平均 16.8 km/L。

Fabia Combi 搭載 1.2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使用 VAG 集團廣泛搭載的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雖然身為入門車型,但 Fabia Combi 在安全防護上亦沒有馬虎。Fabia Combi 標備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MSR 引擎循跡控制、ASR 循跡防滑系統、HBA 液壓煞車倍力輔助、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等配備,被動安全則交由全車 6 具輔助氣囊把關。

200 匹性能旅行車,Octavia Combi RS 2.0 TSI

品牌中堅 Octavia 車系部份,原本總代理太古利奔便已規劃 1.2 TSI、1.8 TSI、1.6 TDI 和 RS 2.0 TDI 等豐富汽柴油動力系統;藉由此次 Combi 家族全員到齊的機會,總代理再行帶來全新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汽油車型,讓講求實用的旅行車型,亦能展現出十足的性能氣勢。

原本以 TDI 柴油動力作為訴求主力的 Octavia Combi RS 車型,現在則追加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汽油車型,更進一步強化產品戰力。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車型自外觀上,即顯露出不容小覷的霸氣風範。專屬的 RS 銘牌、加寬加深的蜂巢狀進氣壩,清楚說明其獨到的性能身份。而五幅雙肋鋁圈,內藏鮮紅搶眼的煞車卡箝,也在在宣示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車型的充沛性能。

為襯映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的性能化設定,座椅不僅繡縫 RS 專屬字樣,也強化座椅的包覆設計,以提供駕駛在激烈操駕時,身體所需的穩定支撐性。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的同時,亦可在 1,700 rpm 至 5,000 rpm 間形成 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高原,帶來暢快寫意的加速感受。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下,原廠數據顯示,Octavia Combi RS 2.0 TSI 能夠在 7.3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亦有 237 km/h 的水平。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搭載 2.0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分別為 200 匹與 28.6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採用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座艙內部,Octavia Combi RS 2.0 TSI 不忘以獨特的雙色座椅和專屬徽飾,打造出濃厚的性能駕馭氛圍。同一時間,旅行車所強調的空間機能性,在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身上也沒遺漏:在 4,578 mm 的車身長度下,Octavia Combi RS 2.0 TSI 即擁有 605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在後排座椅完全打平後,裝載機能更一舉提升至 1,665 公升之譜,使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得以兼顧性能與實用兩種面向。

廣  告

1.8 TSI 和 3.6 V6 FSI 入列,旗艦 Superb Combi

旗艦車款 Superb 車系,四門房車獨門的 Twin Door 雙階尾門設計頗受好評,而 Superb Combi 車系,也藉由純正的旅行車設定,為車主提供更實用寬廣的空間機能。Superb Combi 車系在既有的 2.0 TDI 柴油車型外,總代理太古利奔也追加 1.8 TSI 和 3.6 V6 FSI 兩款汽油動力供消費者選購。

作為品牌旗艦的 Superb 車系,也在 Superb Combi 既有的 2.0 TDI 柴油車型外,再追加 1.8 TSI 和 3.6 V6 FSI 兩款汽油動力供消費者選購。

動力旗艦 3.6 V6 FSI 車型擁有綿密順暢的 260 匹最大馬力輸出,傳動系統並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和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為車主帶來平穩舒適的乘駕旅途。而 1.8 TSI 車型則同樣訴求節能成效,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的輔助下,使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足以繳出 160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能源局所測,Superb Combi 1.8 TSI 車型的平均油耗亦有 12.4 km/L 的水平。

在旅行車良好的承載機能基礎上,搭配可調的滑軌式行李隔板管理系統與電動尾門配備,都是提升彈性空間的重要加分設計。

為了慶祝Škoda Combi 車系全員到齊,Škoda 原廠和總代理太古利奔特別限量推出 Superb Combi Klassik 1.8TSI 經典特別版,擁有四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座電動座椅、半麂皮椅、B 柱後座冷氣出風口、8 具喇叭、8 顆氣囊等配備,並以限量 20 輛的導入販售。

Škoda Combi 旅行車系全員到齊

此番Škoda Combi 家族完整亮相,總代理太古利奔為 Fabia Combi 開出 80.8 萬的建議售價,性能訴求的 Octavia Combi RS 2.0 TSI 售價則為 139.8 萬元;旗艦 Superb Combi 車系部份,Klassik 1.8TSI 經典特別版售價為 135.8 萬,3.6 V6 FSI 車型建議售價則為 199.8 萬元。全新Škoda Combi 車系將於 7 月 16 日起,於全省Škoda 展示中心同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