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著百年歷史的捷克Škoda 車廠,曾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以一輛 Vision D 概念車,讓世人得以率先領略Škoda 古典設計的新式演繹,如今同樣為歐洲車壇盛事的 IAA 車展開演在即,Škoda 當然也不會錯過此曝光的好機會,而於 2011 年 9 月 5 日宣佈將會在 IAA 車展上,為全球車迷帶來新的概念作品-MissionL Concept。Škoda 表示,MissionL 概念車已明確的替品牌指出未來的設計方向。

簡潔有力線條,面容已貼量產

MissionL Concept 車頭部分,依然保有Škoda 近年來慣用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並在方正的頭燈邊緣置入 LED 光條,為其增添一份科技色彩。

MissionL Concept 車頭部分,依然保有Škoda 近年來慣用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並在方正的頭燈邊緣置入 LED 光條,為其增添一份科技色彩,而引擎蓋上自廠徽與水箱護罩邊緣向後拉伸的有力摺線,仍然是品牌的造型象徵。其實,若是稍微觀察便會發現 MissionL 概念車的正面容貌與 Vision D 概念車採用極度相似的設計手法。

若是稍微觀察便會發現 MissionL 概念車的正面容貌與 Vision D 概念車採用極度相似的設計手法。 (圖為 Vision D 概念車)

MissionL 概念車的車側部分,目前僅能窺知原廠以一道自前輪拱延伸至車尾的剛硬直線來詮釋,與現代車款常用的圓潤流線設計相較之下,MissionL 概念車反而呈現出另一種簡潔有力的古典美感,而別有一番風味。

MissionL 概念車與現代車款常用的圓潤流線設計相較之下,車側剛硬單調的線條反而呈現出另一種簡潔俐落的古典美感。

據Škoda 表示,MissionL 概念車的外型已相當貼近量產車型,而這也暗示著新產品即將誕生,而原廠還進一步透露,未來這輛概念車將會化身為一款 5 門掀背小車,率先投入歐洲、俄羅斯與中國等地展開販售,而印度市場則會擁有當地專屬的四門房車版本。至於量產版本的車名為何、新車款的量產與上市計畫等相關資訊,相信在其首演之後便會漸漸浮出檯面。

廣  告

每半年一款新車,展望 2018 年

Škoda 為了朝向車廠去年訂下 2018 年汽車年銷售量達 150 萬輛的目標邁進,可以明顯感受到Škoda 正積極規劃新產品的決心,而本次在 IAA 車展前不僅以 MissionL 概念車預告世人未來新產品的概略計畫,Škoda 董事長 Winfried Vahland 教授甚至還表示,Škoda 車廠會在接下來的 2 至 3 年當中,以每半年推出一款新車的節奏來將產品陣容擴大,以順利達到去年所立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