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車展 Volkswagen 集團之夜活動中,Volkswagen 為來自全球的與會人士帶來一款又一款的嶄新作品,而旗下源自捷克的品牌Škoda,亦在當中獻出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MissionL 概念車,除了讓世人再度了解Škoda 將有的品牌設計新概念之外,Škoda 在北京車展上更是宣布這輛概念車未來的正式名稱將叫做 Rapid,而且量產車型會在今年年底前登場亮相。

Škoda 在北京車展獻出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MissionL 概念車,除了讓世人再度了解Škoda 將有的品牌設計新概念之外,Škoda 在北京車展上更是宣布這輛概念車未來的正式名稱將叫做 Rapid。

預覽量產新容貌

原廠表示未來這輛叫做 Rapid 的新生車種,產品定位會介於 Fabia 與 Octavia 之間,並預計在今年結束之前,於歐洲舉行量產車型的全球首演,MissionL 身上的設計概念其實就已是 Rapid 的量產雛形。Škoda 執行長 Winfried Vahland 在北京車展的記者會上明確的表示,Rapid 不單單是下一款新產品,同時也是Škoda 於全球市場能否快速茁壯的核心關鍵。

在象徵品牌精神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之下,MissionL 前保桿的線條轉換成更加立體、具有摺角的造型,方正的頭燈造型則是融入了 LED 導光條,著實為其帶來與過去簡單復古不同的新穎感受,而 MissionL 身上的設計概念其實就已是 Rapid 的量產雛形。

可以看見在象徵品牌精神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之下,MissionL 前保桿的線條轉換成更加立體、具有摺角的造型,隱約可嗅出 Volkswagen 諸多新世代房車的味道;方正的頭燈造型則是融入了 LED 導光條,著實為其帶來與過去簡單復古不同的新穎感受,整體造型年輕現代不少,而自廠徽向後拉伸兩道貫穿引擎蓋的有力摺線,仍然是品牌的造型象徵,也是Škoda 一向讓人感到典雅品味的精髓。

而若是從這個角度來看,與現代車款常用的圓潤流線設計相較之下,MissionL 概念車反而利用剛毅充滿力道的線條,來呈現出另一種簡潔有力的簡約美感,同時也和母集團旗下車款有著幾分相似概念。
廣  告

中國版 Rapid 2013 年登場

Škoda 同時也指出,為了中國民眾偏好大空間與內裝實用機能高的消費喜好,因此本次於北京車展的 MissionL 已針對內裝設計進行修改,好讓與會人士能夠直接一覽未來 Rapid 將在中國市場的模樣,並計劃將中國規格的 Rapid 於 2013 年推出上市。至於歐規版本則將較早推出,目前英國Škoda 已表示 Rapid 將預計在今年底進駐展間,至於國內若有相關動態,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