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6 月中甫於德國上市的 Volkswagen Tiguan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內裝及配備部份都經過了小幅度的變更,而旗下改裝套件已獲得 Volkswagen 原廠認證的德國改裝廠 ABT,在擁有原廠新車資源的輔助下,在新車型改裝套件的開發部份更具有先天上的的優勢,於是乎在 2012 年式的小改款 Volkswagen Tiguan 推出之後,ABT 也立即跟進發表了專為此款車系開發的完整改裝套件,讓消費者能夠更為迅速的獲得各種新車改裝套件,享受為自己愛車進行改造變化的樂趣。

Volkswagen Tiguan 小改款車型甫於 2011 年 6 月上市,ABT 隨着新車上市即推出了外觀、動力及底盤的改裝套件,提供改裝迷更為新鮮的選擇。

在外觀改裝套件部份,ABT 為 Volkswagen Tiguan 小改款車型準備了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不但在外型上與原廠的雙柵式鍍鉻造型有明顯差異性,蜂巢狀黑色進氣柵的設計更能適度的強化運動風格,與原廠前保桿的造型相互搭配之下亦不抵觸,顯現出成熟化的改裝風格,此外,ABT 針對此車的外觀部份,還推出了車身側裙飾板、後擾流尾翼以及可與 ABT 改裝排氣系統造型相互搭配的後下擾流,整體來說,ABT 外觀套件僅稍微修飾了原廠的車身造型,並未大幅變更原有的外觀設計。

廣  告

為了對應 Tiguan 多元化的動力設定表現,ABT 也針對不同型式的引擎分別提供了動力升級套件,Tiguan 2.0TDI 提供了 140 匹及 170 匹兩種最大馬力輸出設定,經過 ABT 套件改裝之後則可分別升級至 170 匹及 195 匹最大馬力表現。而 Tiguan 2.0TSI 亦提供了 170 匹及 210 匹最大馬力兩種動力輸出設定,經過 ABT 套件改裝之後則可分別增加至 210 匹及 250 匹最大馬力。至於具備 160 匹最大馬力表現的 Tiguan 1.4TSI 車型,在經過 ABT 的改裝後則可讓最大馬力晉升至 210 匹,賦予其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

ABT 針對此車推出了可與 ABT 四出改裝排氣管整合的後下擾流套件,再搭配後尾翼及改裝鋁圈的點綴之下,讓 Tiguan 擁有更為性能風格的外觀造型。

而在車輛操控性能的強化部份,ABT 則是針對此車推出了可降低車高的改裝短彈簧設定,裝上後可較原廠車高降低 20mm,並藉此獲得更為靈敏的懸吊反應表現,此外 ABT 亦推出 18~20 吋的 ABT 改裝鋁圈供車主選擇,可依本身的喜好選擇鋁圈尺碼及配色,顯現出更具個人化的車輛改裝風格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