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8 日台灣賓士別開生面地以迷你電影「Drive & Seek 追謎藏」首映會的方式,在台灣發表全新 C-Class Coupé車系。

在發表小改款 C-Class 車系後,台灣賓士 9 月 8 日再次帶來 C-Class 家族成員-全新 C-Class Coupé車系。而台灣賓士也別開生面地,以迷你電影「Drive & Seek 追謎藏」首映會的方式,向台灣消費者引薦報價 192 萬的 C 180 BlueEFFICIENCY Coupé,以及報價 249 萬的 C 250 BlueEFFICIENCY Coupé兩款動感轎跑。

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 (Eberhard Kern) 先生親自宣佈,全新 C 180 BlueEFFICIENCY Coupé建議售價 192 萬,C 250 BlueEFFICIENCY Coupé建議售價則為 249 萬。

車高壓縮 41 mm,造就動感流線轎跑造型

全新 C-Class Coupé擁有年輕動感化的外型,大型三芒星廠徽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並以銀色肋條向車體兩側延伸。頭燈則比照小改款 C-Class 的作法,C 250 BlueEFFICIENCY Coupé更標配有智慧型頭燈模組。此外,兩道搶眼的 LED 日間行車燈組,也成為 C-Class Coupé不可或缺的特徵之一。

全新 C-Class Coupé擁有年輕動感化的外型,車頭以醒目的大型三芒星廠徽嵌入水箱護罩,LED 日間行車燈也成為全車系標配項目。

C-Class Coupé的軸距長度與 C-Class 車系相同,為 2,760 mm;車長則與 C-Class 房車相仿,在 4,590 mm。設計師利用壓縮車高 41 mm 的方式,為 C-Class Coupé雕塑出動感流暢的雙門轎跑造型;C 180 和 C 250 兩車型也分別腳踏 10 幅和 5 幅造型的 17 吋鋁圈,再添運動特質。

C-Class Coupé的軸距長度保持在 2,760 mm,設計師利用壓縮車高 41 mm 的方式,為 C-Class Coupé雕塑出動感流暢的雙門轎跑造型。

視覺延展至車尾,厚實上揚的尾廂線條,加上帶有擾流設計的下保桿設計,延續 C-Class Coupé全車的動感意象,並帶有幾分優雅。而嵌入 LED 的尾燈組,也提供明亮清晰的車後照明安全。

AMG 跑車化套件

想要增強外觀動感的車主,台灣賓士也提供 AMG 跑車化套件的選配項目,包括 AMG 造型前後保桿、側裙、AMG 18 吋 7 幅式鋁圈、鍍鉻排氣管尾飾、大型通風煞車前碟及 Mercedes-Benz 字樣前煞車卡箝等,為 C-Class Coupé帶來更具性能的外觀風和。

AMG 跑車化套件報價 95,000 元,除了動感的外觀套件外,內裝也以鋁質排檔桿、Nappa 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黑色車頂篷、不鏽鋼踏板組、跑車式前座等方式提升動感氛圍。

CLS 跑格傳承,內裝洗鍊動感

動感外型,內裝 C-Class Coupé則擁有洗鍊的車室風格,以簡約色調和科技與舒適意念。富有稜角線條的中控台設計,讓 C-Class Coupé跟上 Mercedes-Benz 的家族化特徵,台灣賓士也為車主選用大面積的鋁合金飾板,搭配細膩的鍍鉻鑲飾,提點出應有的精緻質感。

C-Class Coupé的中控台布局與 C-Class 車系如出一轍,在稜角化的線條設計中,輔以大面積的鋁合金飾板,搭配細膩的鍍鉻鑲飾,提點出應有的精緻質感。
首見自新一代 CLS-Class 之上,鍍鋅飾邊三環式儀錶,搭配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即刻為 C-Class Coupé創造出分明的動感氛圍。

首見自新一代 CLS-Class 之上,鍍鋅飾邊三環式儀錶,搭配跑車化三輻式方向盤,即刻為 C-Class Coupé創造出分明的動感氛圍。而利用方向盤上的 12 組快撥按鍵,駕駛也能即時控制儀錶中央的 4.5 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幕,讀取各項駕駛所需之資訊。

C-Class Coupé車系統一搭載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音響系統則為 NTG 4.5 Audio 20 影音系統,C 250 車型更升級 6 片 CD 換片機。

就舒適配備方面,C-Class Coupé車系統一搭載雙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音響系統則為 NTG 4.5 Audio 20 影音系統 (附 MP3 光碟播放、Aux-in) ,C 250 車型更升級 6 片 CD 換片機。此外,台灣賓士也提供 Comand 音響系統,在 6 片 CD/DVD 換片機、MP3 播放功能外,更內建有 10G 硬碟可供音樂儲存。

台灣賓士亦提供 Edition 1 選配套件,座艙包含報價 45,000 元的 Style Package 套件組,白色鋼琴烤漆飾板、手套箱上緣 Edition 1 徽飾等加以點綴。
廣  告

獨立四座空間,全景式玻璃天窗創造愉悅感官

在 2,760 mm 的軸距長度下,C-Class Coupé座艙採取獨立四座的規劃。前座兩組一體式運動跑車座椅,雙車縫線設計,再次強化 C-Class Coupé的運動跑格。後排標配獨立雙座設計與 1/3:2/3 可傾倒後座椅背,最常可延伸至 176 cm 的空間運用更靈活;座椅特殊拼接的椅面角度,提升乘用的舒適度與包覆性。

C-Class Coupé座艙採取獨立四座的規劃,C 250 車型更標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創造更愉悅的乘駕感官。

在前座達到 273 mm 的前後滑移距離,搭配 Easy-Entry 系統,後座乘客的進出與乘坐舒適性仍妥善兼顧。另一方面,C 250 車型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C 180 車型列為選配) ,也成為 C-Class Coupé愉悅乘駕體驗的來源之一。

1.8 升渦輪引擎,156 匹和 204 匹不同輸出

台灣賓士目前提供兩款汽油動力系統,兩款車型均搭載直列四缸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結合缸內直噴供油系統;C 180 BlueEFFICIENCY Coupé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C 250 BlueEFFICIENCY Coupé則可繳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兩款車型均搭載直列四缸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C 180 車型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C 250 車型則有 204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方面,則統一搭配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系統。

考量環保效能,兩款 C-Class Coupé皆搭載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系統,C 180 BlueEFFICIENCY Coupé可在 8.9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而 C 250 BlueEFFICIENCY Coupé的成績則為 7.2 秒;而依照經濟部能源局所測,兩車型的平均油耗也同樣在 12.1 km/L 的水平。

主被動安全配備齊備

主被動安全系統方面,C-Class Coupé標配了 6 具氣囊,煞車系統則包含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BAS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操控上有 ESP 電子操控系統與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加持,而駕駛注意力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Neck-Pro 主動式安全頭枕等,亦皆為車系標配。

多樣化套件選項,年底前預估販售達 200 輛

台灣賓士同時提供 Edition 1 限時選配版本 (至 2011 年底前生產供應) 、AMG 跑車化套件、動態操控套件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 、AMG 碳纖維內裝飾板、designo 專屬車色與內裝、Style Package 內裝套件、鍍鉻套件等可供車主選購。台灣賓士表示,目前 C-Class Coupé已接獲超過 100 張的消費者訂單;而至今年年底,台灣賓士也預期 C-Class Coupé可達到 200 輛的銷售目標。針對性能版本的 C63 AMG Coupé ,台灣賓士則表示將在年底正式導入台灣販售。

圖片集
雙門帥勁 192 萬起跳,M-Benz C-Class Coupe 新車發表圖集
201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