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焦點,11 月份將轉向日本,瞄準即將開幕的第 42 屆東京車展。Mazda 品牌先聲奪人,10 月 25 日率先公佈本屆東京車展的參展名單:除了帶來日規版 CX-5 等一干市售車款,以及一系列 Skyactiv 新世代動力系統外,Mazda 更將為名為「Takeri」的全新概念車款揭幕,展現下一世代 Mazda 中型房車的預覽藍圖。

Mazda 宣佈在本屆東京車展上,將帶來全新 Takeri 概念車,展現下一世代 Mazda 中型房車的預覽藍圖。

「環保科技將汽車駕馭感官無限推延」乃 Mazda 本屆東京車展的主要訴求,目前 Mazda 在 Sustainable Zoom-Zoom 永續環保精神下,已逐步提升旗下產品的環保與性能表現,並在小改款 Mazda2 和 Mazda3 等車款上體現,以迎合全球消費者對於環保產品的期待與需求。

全新 Takeri 概念車秉持 Mazda 新一代的設計語彙-魂動,以創造鮮明的轎車意象為主旨,並期望詮釋強烈的情感美學。外觀線條上,Takeri 概念車事實上與 2010 年 Shinari 概念車極為神似,強而有力的水箱護罩已是 Mazda 家族所共通的辨識特徵,而金屬線條也朝兩側頭燈組延伸,成為頭燈繁複線條的一部份。

Takeri 概念車以 Mazda 新一代設計語彙「魂動」為依歸,外型上神似 2010 年問世的 Shinari 概念車,但在車身設定上則趨向傳統四門房車樣式。

設計師以大量的鈑件起伏,為 Takeri 概念車雕琢出美感豐富的車側線條;特別在前葉子板上,圓滑的輪拱也讓人即刻聯想起現行 Mazda6 的明顯特徵。在車頂線條上,不同於 Shinari 概念車般的低扁身段,Takeri 概念車採用較為溫和的線條走勢,以清楚表明傳統四門房車的身份,也為乘客保留更寬裕的頭部空間。

座艙內部,Takeri 概念車也延續 Shinari 概念車的風格,創造出宛如單座賽車般的駕馭界面,並訴求高度的科技化氛圍。
廣  告

除了傳遞下一代中型房車的造型藍圖外,Takeri 概念車也成為 Mazda 展示 Skyactiv 節能科技的最佳平台。Takeri 概念車搭載 Skyactiv-D 潔淨柴油引擎,並搭配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 Mazda 品牌首見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使其在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表現上均能達到顯著的環保成效。

Takeri 概念車大量運用 Mazda 新一代 Skyactiv 節能科技,並首開 Mazda 先例,導入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儘管原廠新聞稿未直接表明,但咸信 Takeri 概念車,即為下一代 Mazda6 的概念藍本。2007 年問世至今,現行 Mazda6 的產品生命週期已屆末端。Takeri 概念車選在東京車展正式亮相後,下一代 Mazda6 正式的量產車型預計明年便有機會問世,相信屆時「魂動」設計語言,以及 Skycativ 節能科技,均將成為下一代 Mazda6 的主要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