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BMW 在 10 月中旬發表全新第 6 代 3 系列之後,日前原廠也宣佈新世代 3 系列正式進入量產階段,而為了讓這部 BMW 旗下暢銷車款同能維繫一貫的品質,原廠特地耗資 5 億歐元將慕尼黑產線設備升級,使產能足敷供應未來的需求。至於國內車迷所關注新世代 3 系列導入的消息,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預計最快 2012 年第 1 季引進上市。

BMW 在 10 月中旬發表全新第 6 代 3 系列之後,日前原廠也宣佈新世代 3 系列正式進入量產階段,國內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引進上市。

BMW 車款開始於慕尼黑生產最早可追朔至 1922 年,發展至今該廠區已佔地廣達 70 萬平方公尺、員工規模也擴展至 9,000 名,而光是 2010 年由慕尼黑產線所生產的 BMW 車款就高達 20.6 萬輛,慕尼黑不僅僅是 BMW 的發跡之地,也是車廠相當重要的研發與生產基地。

同時,也正因為 BMW 車廠的成功發展,而慕尼黑經濟發展的要角,因此當全新世代 3 系列量產啟動時,慕尼黑市長 Christian Ude 也特地親臨現場並表示:「BMW 不只是慕尼黑居民的雇主以及城邦的主要企業納稅人,也在推動城市社會福利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BMW 車款開始於慕尼黑生產最早可追朔至 1922 年,發展至今該廠區已佔地廣達 70 萬平方公尺、員工規模也擴展至 9,000 名。
廣  告

產線機具更新,3 系列最大日產能 980 輛

如今對原廠相當重要的 3 系列,也當然主要交由慕尼黑產線生產,為此原廠將產線內舊有設施卸除,換裝最新一代的機器手臂,進行新世代 3 系列車身、烤漆、零件組裝等工程,而同時,在新世代 3 系列的生產過程中,BMW 也盡可能降低廢氣、廢水、固態廢棄物或是不可回收廢棄物的產生,而據原廠表示,一輛 3 系列在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不可回收廢棄物已降低至 8 公克以下,同時還利用先進的吸音設備降低擾民的噪音,專注生產之餘也顧及了環境保護以及居民生活品質。

為了 3 系列的投產,原廠將產線內舊有設施卸除,換裝最新一代的機器手臂,使車身、烤漆、零件組裝等工程能夠更有效率。

而受益於高效率生產機具設備以及標準作業程序,BMW 預計新世代 3 系列在產線啟動 3 個月之後,產能即可達到每日 680 輛,並估計慕尼黑廠區的最大日產量甚至可來到 900 輛,由此可見原廠已為新世代 3 系列進軍全球市場,而做足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