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4 月在上海車展首度現身的 Luxgen Neora 概念車,不但是國產自主品牌 Luxgen 自創立以來,首度推出的第一輛概念車款,其更是未來 Luxgen 首部量產房車的設計概念架構,而 Neora 概念車在上海車展首度展演後,並於 6~7 月在國內巡迴展出,讓國內消費者有機會能一窺這款概念車的面貌。現在,Luxgen 更釋出其首款量產房車的 ARTC 測試偽裝照,代表 Luxgen 全新房車距離年底發表,已進入緊鑼密鼓的最終階段。

Luxgen 首部量產房車即將於年底的臺北車展上正式登場,原廠更釋出量產車款的偽裝照片,而在臺北車展前 12 月 7 日先行舉辦的 Luxgen 全新世代智慧科技房車鑑賞會中,此款房車將會正式在媒體面前曝光。

臺北車展正式登場,預售接單同時開跑

日前 Luxgen 更釋出其首款量產房車的 ARTC 測試偽裝照,雖然全車外觀皆以膠帶緊密貼覆,並寫上了 I'm The Future 的字樣,象徵此車款高科技未來化的車型訴求,但由基礎的車型輪廓上,仍可窺探出其與 Neora 概念車神似的造型基礎。而在臺北新車大展即將登場的前夕,原廠也將在 12 月 7 日先行舉辦 Luxgen 全新世代智慧科技房車鑑賞會,屆時將可一窺 Luxgen 首部量產房車的全新面貌。此外,這款 Luxgen 首部房車作品雖會在臺北車展上正式亮相,但正式上市日期預估仍在明年第二季左右,而在車展正式登場後,原廠便會開始進行新車上市前預接單的活動。

由 Luxgen 原廠公佈的新車偽裝照看來,外觀部份雖全部以大量的彩色膠帶披覆,但由車身外觀的輪廓仍可看出其與 Neora 概念車款的濃厚血緣,基礎的車身造型及頭尾燈線條仍頗為神似。

1.8T 與 2.0T 雙款渦輪動力,各自搭配 5AT 與 6AT

雖然 Luxgen Neora 概念車純電力驅動的動力配置架構將不會出現在市售量產車款上,而內裝架構上也有諸多仍停留在概念陳述的設計階段,但已可確定的是,未來量產車款將會沿用 Neora 概念車的諸多設計線條及外觀造型,而原廠也明確指出,Luxgen 第一款市售房車將於今年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上正式亮相,由偽裝車造型可以清楚看到,實車是以 Luxgen Neora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四門房車。

廣  告

此外,原廠人員亦表示 Luxgen 第一款市售房車將搭載諸多先進的高科技行車資訊配備,延續 Luxgen 車系既有的豪華科技形像,頂級車款的價格亦可能突破 90 萬元以上,動力部份並未沿用現有車款的 2.2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是改採兩具全新的 1.8 升與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以渦輪增壓系統強化整體動力輸出的表現,1.8 升動力搭配 Luxgen 現有的日本 Aisin 5 速手自排變速箱,2.0 升動力則搭配 Luxgen 首次出現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變速箱本體同樣來自 Aisin 變速箱廠。

Luxgen 第一款市售房車將搭載兩具全新的 1.8 升與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1.8 升動力搭配 Luxgen 現有的日本 Aisin 5 速手自排變速箱,2.0 升動力則搭配 Luxgen 首次出現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變速箱本體同樣來自 Aisin 變速箱廠。

原廠代號為 GPS1,正式命名將循傳統

而在距離年底的臺北車展僅剩下不到一個月之時,這款原廠車型代號為 GPS1 的 Luxgen 首款市售房車,屆時在 12 月 7 日的預賞會,將不會以 Neora 為正式上市的車型名稱,而會有正式的車名。

也就是說雖然原廠車型代號為 GPS1,但正式命名仍將延續 Luxgen 的命名模式,以底盤代號加上車型代號,譬如 Luxgen7 以同一具底盤衍生出 Luxgen7 MPV、Luxgen7 CEO 與 Luxgen7 SUV,因此,若以此推測的話,若底盤代號為 Luxgen5 的話,那 Luxgen5 Sedan 此類的車型命名,是比較符合一貫的命名模式。雖然新車的細節原廠尚未透露,也讓各界好奇這款車型的正式名稱究竟為何?而在 12 月 7 日 Luxgen 房車鑑賞會上新車正式現身之後,U-CAR 將馬上為各位讀者進行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