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瀛戰神美稱的 Nissan GT-R,自 R35 世代車型於 2007 年東京車展亮相之後,這款性能強悍的日式跑車便開始嶄露頭角,甚至一度寫下德國紐柏林賽道單圈紀錄,而此車系歷經 2010 年小改款之後,約莫一個月以前 Nissan 原廠公佈了最新的 2013 年式車型,動力更加看漲、來到最大馬力 550 匹。 (編按:由於新年式 Nissan GT-R 原廠證明文件中的年式註記為 2013 年式,經裕隆日產告知後特此更正。)

如今,為了滿足熱血車迷的欲望,總代裡裕隆日產汽車選於 2011 年 12 月 9 日特地假龍潭樂活賽車場發表全新 2013 年式 Nissan GT-R,並宣布 GT-R Premium 車型將以 600 萬、GT-R Black Premium 車型 640 萬的預售價提給消費者。另外,僅管當天寒風凜凜,但還是吹不熄戰神的熱火,發表活動當中更是邀請到了 Nissan 原廠首席試車手鈴木利男先生親自下場展示戰神的實力。

總代裡裕隆日產汽車選於 2011 年 12 月 9 日特地假龍潭樂活賽車場發表全新 2013 年式 Nissan GT-R,並宣布 GT-R Premium 車型將以 600 萬、 GT-R Black Premium 車型 640 萬的預售價提給消費者。
為了能讓國人近距離領略東瀛戰神的魅力,發表活動不但選於賽車場,還更是邀請到了 Nissan 原廠首席試車手鈴木利男先生親自下場示範。

殺氣依舊,Black Premium 車型換裝競技版套件

2013 年式 GT-R 仍然一貫保有講究空氣動力學的造型設計,而不論是整體外觀或是局部細節,大致上仍維持 2010 年小改款的樣式,車頭上同樣以大型進氣壩與低調的 GT-R 徽飾來構築視覺重心,帶來相當具有侵略性的效果,而明亮銳利的頭燈以及小改款加上的 LED 晝行燈,則是車頭上另一個搶眼之處。

2013 年式 GT-R 不論是整體外觀或是局部細節,大致上仍維持 2010 年小改款的樣式,明亮銳利的頭燈以及小改款加上的 LED 晝行燈,則是車頭上另一個搶眼之處。

而在車尾上,四組圓形尾燈組已成為此代 GT-R 於夜晚最顯眼的身分標註,再與四組大型尾管搭配之下,暗示著強悍性能。另外,本次為了臺灣消費者特別推出的 2013 年式 GT-R Black Premium 賽車版,除了內裝擁有 Recaro 賽車座椅之外,外觀更是換裝了 GT-R 性能精進版本-SpecV 的輕量化鋁合金鍛造輪圈以及碳纖維尾翼,為整車帶來更加濃厚的競技風味。

2013 年式 GT-R Black Premium 賽車版,換裝了 GT-R 性能精進版本-SpecV 的輕量化鋁合金鍛造輪圈以及碳纖維尾翼,為整車帶來更加濃厚的競技風味。

最大馬力上漲 20 匹,底盤懸吊細部強化調校

2013 年式 GT-R 雖然在外觀上的變動幅度不大,但最重要也最引人注目的更異,即是所搭載的 3.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從 2007 年的最大馬力 480 匹,一路至 2010 年的 530 匹,而現在 Nissan 賦予其更魄氣的實力,最大馬力再度提升 20 匹來到了 550 匹,最大扭力則是一併漲至 64.5 公斤米,與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結合之後,其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2.8 秒。至於油耗數據部份,以日本 JC08 標準測試之下平均油耗為 8.7km/l。

2013 年式 GT-R 所搭載的 3.8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從 2007 年的最大馬力 480 匹,一路至 2010 年的 530 匹,而現在 Nissan 賦予其更魄氣的實力,最大馬力再度提升 20 匹來到了 550 匹,使其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2.8 秒。

在動力提升的同時,2013 年式 GT-R 在底盤以及懸吊系統的調性,針對右駕車而導入了左右不對稱的懸吊設定,此舉乃是由於 GT-R 的前傳動軸在右側,而右駕設定車款駕駛體重也將會施加於車輛右側,所以如此配置將會為車輛右側增加更多負荷,因此 GT-R 工程團隊才將 2013 年式 GT-R 左側懸吊阻尼系數與簧圈硬朗程度加以調整,如此一來不僅可減少對於右側輪胎的負荷,在彎道中重心也將較為平衡。另外,2013 年式 GT-R 亦針對變速撥叉與飛輪承軸的強度加以提升,讓雙離器變速箱的傳動效率更為順暢。

2013 年式 GT-R 在底盤以及懸吊系統的調性,針對右駕車而導入了左右不對稱的懸吊設定,工程團隊將其左側懸吊阻尼系數與簧圈硬朗程度加以調整,如此一來可減少對於右側輪胎的負荷,在彎道中車輛的重心也將較為平衡。
廣  告

動力、底盤與變速箱之調校乃是 2013 年式 GT-R 精進之處,而除此之外,本次升級之後 GT-R Premium 車型還新增了 Rear View CCD 倒車顯影輔助功能,讓車主使用上更加方便,而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目前 2013 年式 GT-R Premium 車型預售價為新台幣 600 萬元,而至於換裝熱血套件的 GT-R Black-Premium 車型則是新台幣 640 萬元,另外,裕隆日產也預計 12 月中旬將會有展示車於 GT-R 直營展示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