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 Nismo 新總部和研發中心在日本橫濱市鶴見區開幕時,Nissan CEO Carlos Ghosn 就確認,將會推出 Nismo 版本的 GT-R。而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也在日前的訪談中,向英國媒體 Autocar 透露,他已試駕過了 GT-R Nismo 的原型車,並表示 Nismo 車款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GT-R。雖然沒有表明 GT-R Nismo 的確切發表時間,但外界也預期頂著性能旗艦招牌的 GT-R Nismo,將會在 2013 年 11 月底開演的東京車展現身。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在日前的訪談中,向英國媒體 Autocar 透露,他已試駕過了 GT-R Nismo 的原型車,並表示 Nismo 車款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GT-R。外界也預期頂著性能旗艦招牌的 GT-R Nismo,將會在 2013 年東京車展現身。

Nissan 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表示,GT-R Nismo 版本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快的 GT-R,雖然相關技術細節並未透露,但 Andy Palmer 也表示 GT-R Nismo 主要改變會和車輛行駛的下壓力有關,他表示:「外觀最主要的改變與空力和下壓力有關」,意味著 Nismo 版上的空力套件將是區分其與一般版本的重點。

雖然沒有透露關於 GT-R Nismo 的相關細節,但 Andy Palmer 也表示:「外觀最主要的改變與空力和下壓力有關」意味著空力套件將會是 GT-R Nismo 的產品重點之一。(本圖為 Nissan GT-R Track Edition)
廣  告
除了空氣力學的進步,Andy Palmer 也確認,即將問世的 GT-R Nismo 車款將會在動力系統上再做文章,讓動力進一步提升。現行販售的 GT-R 已十分強悍,3.8 升渦輪增壓 V6 動力擁有了 54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來到了 64 公斤米。

現行販售的 GT-R 已十分強悍,3.8 升渦輪增壓 V6 動力擁有了 54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來到了 64 公斤米。而 Andy Palmer 也確認,即將問世的 GT-R Nismo 車款將會在動力系統上再做文章,讓動力進一步提升。除此以外,包括底盤系統、車身空力表現上,Nismo 版本也將會做出相應的改變,以此將其強化至最佳性能狀態。

一般版本的 2014 年式 GT-R 在 2012 年年底被送上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環賽道,並最終以 7 分 18 秒 6 的成績刷新了 GT-R 有史以來的最好成績,Andy Palmer 也表示,這一紀錄將有望被 GT-R Nismo 再次突破,而 GT-R Nismo 也將會是最終極的 GT-R 車款。

Andy Palmer 表示,由 2014 年式 GT-R 創下的 7 分 18 秒 6 紐柏林北環成績,會被 GT-R Nismo 再次突破,而 GT-R Nismo 也將會是最終極的 GT-R 車款。

於今年年初重新整合後的 Nismo,除了負責賽車運動外,也成為了 Nissan 全球高性能車的子品牌。而作為 Nissan Power 88 計劃 (每個 6 禮拜發表一款新車型,到 2016 年底,Nissan 汽車將致力於取得 8%的全球市佔率,實現 8%的可持續性經營利潤率) 的一份子,Nismo 將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Nissan Nismo 第 1 款量產車型 Juke Nismo 已在歐洲和日本國內銷售,370Z Nismo 也將在近期投入歐洲市場,而 GT-R 則將成為 Nismo 接下來的新產品,有足夠的理由讓我們對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