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初 Nissan 替全新 Nismo 總部揭幕時,即表示未來將會打造多款 Nismo 性能車款,這當中還包含 GT-R Nismo。而在新車尚未登場前,英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根據所掌握的內部消息指出,GT-R Nismo 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0~60 mph) 可在短短的 2 秒完成,而這組驚人的數字已經較 Bugatti Veyron 16.4 Super Sport 寫下的 2.46 秒 (0~100km/h 2.5 秒) 還要快,雖然尚未有原廠官方證實,不過目前卻已造成車壇的熱烈討論。

2013 年初 Nissan 替全新 Nismo 總部揭幕時,即表示未來將會打造 GT-R Nismo,如今新車尚未登場前,車壇已傳出 GT-R Nismo 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0~60 mph) 可在短短的 2 秒完成,並造成熱烈討論。

當打造 GT-R Nismo 消息一曝光後,不僅性能車迷相當期待之外,更讓各界車壇人士好奇原本性能就已強大的 GT-R,在 Nismo 調校強化之後的實力將會到達何種境界。以現行 GT-R 來看,所搭載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所寫下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 2.7 秒的成績已相當驚人,而 GT-R Nismo 要在 2 秒衝刺到時速 96 公里究竟要怎麼達成,相信這是眾人專注的焦點所在。

現行 GT-R 所搭載的 3.8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所寫下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 2.7 秒的成績已相當驚人,但似乎可從此具引擎壓榨出更多動力核心。

向 Williams 汲取經驗

然而有關 GT-R Nismo 經過哪些再強化武裝,目前仍然無從得知,不過根據 2013 年 6 月 Nismo 宣佈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科技研發部門合作的消息來推估,Nismo 很可能在著手打造 GT-R Nismo 時,找上了這支老牌 F1 車隊,而根據 Auto Express 掌握的消息指出,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內部人士曾透露 GT-R Nismo 將會有相當驚人的實力,並稱要從一具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當中榨出更多的動力,對於 Williams 來說並不是特別困難的事。

Nismo 於 2013 年 6 月份宣布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合作,而 Williams 內部人士更曾向 Auto Express 透露 GT-R Nismo 將會有相當驚人的實力,並稱要從一具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當中榨出更多的動力,對於 Williams 來說並不是特別困難的事。
廣  告

除了動力方面之外,Nismo 亦可能向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豐富的空氣力學與輕量化科技取材,以讓性能表現更加強悍,若 GT-R Nismo 的確可以在 2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96 公里衝刺,那麼這輛東瀛戰神將不僅是史上最強的 GT-R,同時也很有機會拿下全球加速最快量產車款之頭銜。預計 GT-R Nismo 全球首演的時機將可能會是在 2013 年 11 月展開的東京車展,而它的加速實力是不是真可擊敗 Bugatti Veyron,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