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60 年歷史的 Toyota 當家四驅 SUV-Land Cruiser,於 2012 年 1 月份在美國當地推出了美規 2013 年式車款。從類吉普車出發的 Land Cruiser 車系,經過多年的進化後,成為了 8 人座的大型四驅 SUV。標榜著耐操以及能夠挑戰任何不同環境的越野能力,讓 Land Cruiser 能夠在全球 188 個國家上市。於美規 2013 年式的升級中,Toyota 替 Land Cruiser 在外型、配備以及動態安全上升級,全面提高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

先進又粗獷,2013 年式修臉再出發

2013 年式的 Land Cruise 在外觀上最主要的不同,在於擁有了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配備了 HID 近光燈的頭燈組。其他外觀上修飾包括新的 LED 晝行燈、車側的鍍鉻飾條以及後照鏡和尾燈的重新設計。整體的設計理念仍以 Advanced and Rugged (先進又粗獷) 為主軸,Land Cruiser 的前後擋泥板仍擁有寬大的霸氣造型,新的水箱護罩和頭燈則 Land Cruiser 展現了充滿自信的形象。從頭到尾的車身線條,更完全顯現了 Land Cruiser 的力量感。在前後保桿之下的車底擋板,除了能夠在崎嶇地形中保護 Land Cruiser 的引擎和傳動系統,也能夠降低車底下的亂流,強化空氣力學效率。

2013 年式 Land Cruise 在外觀擁有了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及 HID 近光燈。其他外觀上修飾包括新的 LED 晝行燈、車側鍍鉻飾條以及重新設計的後照鏡和尾燈。(圖為歐規版)

除了外觀上的升級,內裝方面 2013 年式的 Land Cruiser 增加了透氣式前座、亮光處理的木紋飾板、更亮的銀色儀表板飾條、鍍鉻出風口以及新型的儀表光源照明。在實用配備上,Land Cruiser 裝備了全新的環景影像系統,能夠在崎嶇的環境中看到前後左右的車外影像。除此之外,也新增了新的多媒體資訊系統、Eco 節能駕駛警示燈、加熱方向盤、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DC 12V 電力插座以及後車廂的 AC 120V (舊版為 AC 115V) 電力插座。

誠意十足,選配變標配

Toyota 表示,這次 2013 年式的 Land Cruiser 將針對配備方面進行大幅度的升級,簡單來說就是許多以往的選配項目,在 2013 年式上都將成為標配。其中包括後座的 DVD 影音娛樂系統、車身同色尾翼、感應式雨刷、中控台保冷箱、頭燈雨刷、皮革方向盤、皮革排檔桿以及第二排加熱座椅。另外 Toyota 也將 HDD 硬碟的導航系統、Entune 多媒體系統以及 JBL 音響系統列為 Land Cruiser 標配,一口氣提升了市場競爭力。

許多以往的選配項目,在 2013 年式的 Land Cruiser 上都將成為標配。其中包括 HDD 硬碟的導航系統、Entune 多媒體系統以及 JBL 音響系統。(圖為歐規版)
廣  告

在動力操控上,2013 年式的 Land Cruiser 搭載了新型的越野系統,分別為新型的 Multi-Terrain 地形選擇系統和添加了 Off-Road Turning Assist 的 Crawl 控制系統。Multi-Terrain 地形選擇系統能夠讓 Land Cruiser 橫越不同的地形,藉由控制不同的四輪空轉幅度、能夠在泥濘或沙地中允許更多的空轉以繼續前進、而在岩石地形中減少空轉以橫跨不平穩的地形。

至於 Crawl 控制系統為一套擁有 5 個檔位的輸出控制系統。只要按下 Crawl Control 按鍵,系統就會根據輪胎速度主動協調引擎輸出、變速箱及煞車。當輪速感知器偵測到輪胎速度增加或降低時,也會提供適當的油門控制及煞車以維持固定的車速,讓駕駛在橫越嚴峻環境時,不用分心注意動力輸出,只要專心控制方向盤就能夠輕易地度過險境。

包含在新 Crawl 系統內的是 Off-Road Turning Assist 越野轉向協助系統,以點放後輪左邊或右邊煞車的方式,幫助 Land Cruiser 在越野地形上進行角度更小的轉向。相較於以上兩種越野系統,更為基本的 HAC 上坡輔助系統和 DAC 下坡輔助系統,在 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上當然也不會少。另外 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也增加了 Trailer Sway Control 拖車偏移控制系統,運用 VS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反制拖車偏移對車輛行駛的影響。

在動力安全方面,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大致上維持了原本的配置,保留了 KDSS 運動懸吊系統,並同樣以 6 速自排變速箱搭配 5.7 升 V8 引擎為動力系統。(圖為歐規版)

在動力安全方面,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大致上維持了原本的配置,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也保留了,運用油壓控制懸吊與防傾桿的 KDSS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 運動化懸吊系統,並同樣以 6 速自排變速箱搭配能夠產出 381 匹最大馬力,以及 55.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5.7 升 V8 引擎動力系統。除此之外,其他安全配備包括 10 具氣囊、SOS 急救按鈕、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分配系統等配備。

目前版本的 Land Cruiser 於 2011 年的美國市場中,僅交出 1,662 輛的銷售成績,因此不難看出這次 Toyota 推出 2013 年式 Land Cruiser 及配備上的升級,是希望能夠為這歷史悠久的四驅傳奇,注入一劑刺激銷售量的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