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柴油引擎技術在乘用車市場的成熟,BMW 品牌已大規模在台灣市場導入柴油動力,現在,同屬 BMW 集團的 Mini 品牌,也首次將柴油動力導入台灣,選擇較偏運動休旅定位的 Countryman 車系,推出售價 168 萬元的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柴油車型,正式宣告 Mini 在台灣踏入柴油動力新領域。

BMW 集團的 Mini 品牌首次將柴油動力導入台灣,選擇較偏運動休旅定位的 Countryman 車系,推出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柴油車型,建議售價為 168 萬元。

143 匹最大馬力,扭力豐沛更環保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143 匹,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引擎本體,達到輕量化優勢,同時擁有 VNT 電子幾何可變導流渦輪設計,可以隨著引擎轉速精確調整渦輪氣流進氣量產出最適動力,並降低渦輪遲滯現象,並採用最高達 1,600 bar 供油壓力的柴油共軌直噴系統,確保柴油在最佳霧化與空氣混合的燃燒效率。

柴油動力最大優勢在於充沛的扭力值,這顆 2.0 引擎可於轉速 1,750-2,700 轉的範圍內,提供達 3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柴油動力最大優勢在於充沛的扭力值,這顆 2.0 引擎可於轉速 1,750-2,700 轉的範圍內,提供達 3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9.5 秒,極速可達到時速 195 公里,原廠綜合油耗數據則為每公升可行駛 17.5 公里,讓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成為現行在台灣所販售的 Mini 車系,油耗最低的車型。

除引擎效能之外,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也標準配備 DPF 碳微粒濾清器,能有效降低碳微粒排放,另外,標配 EPAS 電子輔助式轉向系統以降低引擎動力的耗損,達到更節能的效果。

柴油動力最大優勢在於充沛的扭力值,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的 2.0 引擎可於轉速 1,750-2,700 轉的範圍內,提供達 31.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使其極速可達到時速 195 公里。
廣  告

安全水準比照家族辦理

主被動安全配備則比照 Mini 家族,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標配 DCS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整合 EDLC 電子限滑差速功能的 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以確保最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與動態穩定性。

而 Mini Countryman 也可選配主動式轉向頭燈科技,可隨著車速、方向盤轉向等狀況自動調節照明角度及距離,讓車主可即時掌握前方路況,提升行車安全。被動安全部分,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標配 6 顆氣囊組,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車側氣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