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這是由 BMW M 性能家族衍生而來的新系列車款,在追求性能的同時,兼顧了燃油效率和日常生活實用性。BMW 曾於 2012 年 2 月 17 日的日內瓦車展車單中,表示 M Performance Vehicle 中的 BMW M550d xDrive、BMW M550d xDrive Touring、BMW X5 M50d 以及 BMW X6 M50d 將會參展。

在 2012 年 2 月 24 日,BMW 發表了隸屬於 M Performance Vehicle 的新概念車-BMW Concept M135i,並同時表示 M135i 概念車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但 BMW 似乎仍有個驚喜留給我們,因為就在 2012 年 2 月 24 日,BMW 發表了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新概念車-BMW Concept M135i,並同時表示 M135i 概念車也將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M 性能家族加持,至少 300 匹最大馬力

看到 M Performance,許多人一定都會想到強悍的性能表現,BMW 表示 Concept M135i 將採用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汽油引擎,並擁有至少 300 匹的最大馬力。

BMW 表示 Concept M135i 將採用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汽油引擎,並擁有至少 300 匹的最大馬力。

雖然沒有透露出詳細的規格為何,但是從 BMW 旗下 1 Series M Coupe 以及現行的 135i 來看,因此定位於 M 性能車款和普通車款之間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可能會把 Concept M135i 的最大馬力設定在現行 135i 的 306 匹以及 1 Series M 的 340 匹之間。

M 圖騰上身,跑味十足

而身為 M Performance 車款,BMW Concept M135i 在車頭就展現了典型 BMW M 性能家族設計。採用了與當家 BMW M3 以及現行 135i 相同輪廓的前保險桿,巨大的進氣柵似乎就是要讓 Concept M135i 那具直列 6 缸引擎吸入更多的空氣,榨出 3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

採用了與當家 BMW M3 以及現行 135i 相同輪廓的前保險桿,巨大的進氣柵似乎就是要讓 Concept M135i 那具直列 6 缸引擎吸入更多的空氣,榨出 3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

而前保險桿兩側的開口,更是為了加強 Concept M135i 煞車系統的散熱功能,這樣兼具引擎和兩側前輪煞車的三通道前保險桿,更讓賽車運動的概念與 Concept M135i 相連結。

從車側來看,低趴的車身更讓 Concept M135i 貼近路面,而車門門檻邊緣的水平輪廓也讓這視覺感受再次為強化。BMW 也替 Concept M135i 車側配上了 M 性能家族的 3 色條紋,證明 M Performance 的性能地位。
Concept M135i 採用了 18 吋 5 幅雙叉式輕量化輪圈,搭配 BMW 當家的 M 運動煞車系統,賦予更為優異的道路表現。

Concept M135i 也是 BMW F20 世代 1Series 中,第一款採用了 3 門設計的車款,相較於普通的 5 門版本,Concept M135i 整體擁有了更運動化以及拉長的線條。從車側來看,低趴的車身更讓 Concept M135i 貼近路面,而車門門檻邊緣的水平輪廓也讓這視覺感受再次為強化。Concept M135i 採用了 18 吋 5 幅雙叉式輕量化輪圈,搭配 BMW 當家的 M 運動煞車系統,賦予更為優異的道路表現。

在車尾上,Concept M135i 搭載了雙排氣尾管,並在車尾門上再次運用了 M 性能家族的 3 色條紋,從頭到尾都呼應了 BMW M 的運動氣息。
廣  告

除此之外,BMW 也替 Concept M135i 車側配上了 M 性能家族的 3 色條紋,證明 M Performance 的性能地位。在車尾上,Concept M135i 搭載了雙排氣尾管,並在車尾門上再次運用了 M 性能家族的 3 色條紋,從頭到尾都呼應了 BMW M 的運動氣息。

M Performance 產品再次擴張

Concept M135i 不僅僅代表 F20 世代 1 Series 多了一款性能車款,而是 BMW M Performance 產品線的擴張。BMW 先前發表的 BMW M550d xDrive、BMW M550d xDrive Touring、BMW X5 M50d 以及 BMW X6 M50d,都採用了 3.0 升 3 渦輪增壓 TwinPower Turbo 柴油引擎。

BMW 先前發表的 BMW M550d xDrive、BMW M550d xDrive Touring、BMW X5 M50d 以及 BMW X6 M50d,都採用了 3.0 升 3 渦輪增壓 TwinPower Turbo 柴油引擎。因此 Concept M135i 搭載的直列 6 缸汽油引擎也代表了 M Performance 多了一個動力選擇。

因此除了代表 M Performance 車型的擴張外,搭載直列 6 缸汽油引擎的 Concept M135i 也代表了 M Performance 多了一個新的動力選擇,展現了更多的未來 M Performance 車款的可能性。屆時 Concept M135i 將與 M Performance 其他車款,一起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U-CAR 也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