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首演的新一代 B-Class 車系,繼 2012 年台北車展先行推出了 B 180 BlueEFFICIENCY 車款的 147 萬元預購活動後,後繼並增添 B 200 BlueEFFICIENCY 預購價 174 萬元及 B200 CDI BlueEFFICIENCY 預購價則為 178 萬元的訊息。

如今在 2012 年 3 月 8 日,臺灣賓士正式在國內發表了大改款 B-Class 車系,並維持先前公佈的 B 180 BlueEFFICIENCY、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200 CDI BlueEFFICIENCY 三款車型編成設定,上市價格與預售價格相同,分別為 147 萬、174 萬及 178 萬元。

新一代 B-Class 車系於 3 月 8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提供 B 180 BlueEFFICIENCY、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200 CDI 三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147 萬、174 萬及 178 萬元。

爲了替新一代 B-Class 車系的上市聚集人氣,除了在臺北車展上即先行推出的新一代 B-Class 預購活動外,發表會更首度採用全臺灣 7 地同步上市發表會,在台北市、新北市、中壢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同步舉辦新車上市發表會,搭配 7 組演藝名人、7 位知名電視或電台主持人,再加上 7 位台灣賓士高層主管,不僅透過先進的視訊連線方式串連 7 地,更透過廣播聯播網空中連線,爲新一代 B-Class 的上市活動掀起高潮。

年輕化流線新風貌

大改款 B-Class 採用了車長 4,359mm、車寬 1,786mm 及車高 1,557mm 的車身尺碼設定,與前一代車款相比之下,車寬增加 9mm,車長增加 86mm,車高則降低 46mm,而軸距則縮減 79mm,降低車身重心以換取操控性的提升表現,而在外觀上也較舊款車型擁有更為低扁動感的運動風格。大改款 B-Class 的外觀變更亮點,主要來自於全新設計的家族化車頭造型,以大型化的水箱罩設計,沿續了新世代的家族面容。

大改款 B-Class 擁有承繼自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款的家族風貌外觀,創造出更為流線、圓滑的動感頭尾線條架構。

新一代 B-Class 擁有全新的頭燈設計造型,並以安置於頭燈上緣的 LED 日行燈組,勾勒出新款車系的科技風貌,大型化的保桿下方進氣柵設計,搭配沿伸置車頭兩側的進氣口造型,讓新一代 B-Class 明顯較舊款車型更具有性能風味。而在車側部份,原廠設計師則是利用了豐富的鈑件線條,劃出了立體化的鈑件線條,不對稱的設計更讓新一代 B-Class 外觀充滿了濃郁的設計氣息,滿足年輕消費者強調個性化的用車訴求。

車側不對稱的鈑件折線設計,在光線的反射下更能突顯出其設計創意上的巧思,也塑造出新一代 B-Class 更為年輕的車型風格。

車尾造型可說是新一代 B-Class 延續前代風格的基礎傳承,在大量源潤化的線條下,置與車尾兩側的長型尾燈仍可嗅到前代車款的設計風格,而納入了 LED 燈組後更能顯現出新世代車款的科技化特質,行李箱蓋低開口的設計具有實用性的置物表現,而擾流尾翼及後保桿下方霧黑色的飾粄,則能顯現出更為運動化的外觀風格。

大面積的立體化水箱護罩突顯車頭的豪華氣息,而全新造型的頭尾燈亦納入 LED 光源強化科技質感,後保桿並以類似下擾流的霧黑飾板設計提升運動風味。

而在新一代 B-Class 車色選擇部份,除了標準漆的紅、白、黑三種顏色,另有 7 種銀粉漆可供選擇,此外,原廠更提供 B 180 BlueEFFICIENCY 可升級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 ,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CDI BlueEFFICIENCY 除已標配跑車化套件外,並可額外選購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內含 UCI 媒體連接介面及 ILS 智慧型頭燈,強化個性表現。

廣  告

細緻豪華新座艙風貌

有別於前一代款以實用需求為前提的座艙設定,新一代 B-Class 車系不但擁有全新的中控台造型,並大幅強化了質感表現,其中採十字型的圓形出風口設計,更是傳承自 Mercedes-Benz 旗下跑車款的設計風格,而橫貫於中控台上方的大面積木紋飾板設定,更是創造出高級化的內裝質感,大幅提升了車室的豪華氣息。

新一代 B-Class 車系在內裝造型進行全面革新,塑造出較舊款車型更為奢華的氣息,圖示車款額外選配了豪華內裝套件,擁有三幅式多功能跑車化方向盤、人造皮披覆中控台、真皮座椅,豪華度更上一層,儀表則採簡潔的雙環式設計。

爲了強化車室的運動氣息,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CDI BlueEFFICIENCY 標配的跑車化套件,具備了三幅式的跑車化方向盤設定,內裝也改採蜂巢花紋內裝飾板設定,而雙圓式的儀表除了具備銀色外框設計外,中央並具備大型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相關資訊。除了前述的 Sports Package 跑車化套件及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外,臺灣賓士更提供了整合前座椅背置物網及駕駛座下方置物空間的置物空間選配套件,強化車室的空間置物實用性。

中控台上採十字型的圓型金屬冷氣出風口,具備強烈的跑車化風格,而鑲崁於中控台上方、整合 Comand 系統的 7 吋液晶螢幕,則列為全車系的選配項目。

此外,針對外觀及內裝部份,消費者還可加價選配鍍鉻套件,其中除了水箱罩、保桿及頭燈等處追加鍍鉻飾條外,還包含了金屬排氣尾飾管,這組套件更包含了內裝的鍍鉻徽飾及座椅縫線處理等等,完整強化外觀及內裝的質感表現。

而原廠同樣列為選配項目的豪華內裝套件,則可將三款車行皆列為標準配備的人造皮座椅,更換為質感更佳的特殊縫線真皮材質,中控台及門板則追加人造皮包覆,並可選擇霧面胡桃木或黑色木紋飾板,前座椅並具備 4 向腰靠調整及電熱機能,此外還追加紅外線遙控關窗及後座 12V 電源插座等便利性配備。

雖然車身軸距較上一代車款有所縮減,但新一代 B-Class 車系藉由車室空間的重新配置,仍能提供充分的空間表現,後座部份則藉由前座椅背的削薄設計,換取更為充裕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

新一代 B-Class 雖在車身軸距方面有所縮減,但藉由車室空間的重新分配,以及座椅高度的調整,在既有的優異車室頭部空間表現之外,仍可提供充足的車室乘坐空間,後座部份亦藉由前座椅背的削薄化,換取更為充分的後座膝部空間表現,而 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CDI BlueEFFICIENCY 列為標配的全景式天窗,則提供後座乘客與前座相同豪華的乘坐表現。

新一代 B-Class 的行李箱容積為 486 公升,在後座椅完全向前傾倒後則可提供最大達 1545 公升的容積表現,行李廂底板下更具有隱藏式的置物空間。

由於車身尺碼上的變更,新一代 B-Class 的行李箱容積由前代的 544 公升縮減為 486 公升,但配合採 6/4 分離式的後座椅設定,在後座椅完全向前傾倒的前提下,則可提供最大達 1545 公升的容積表現,提供車主及乘客多元化的置物空間機能設定,另外在行李廂底板下方並具備了隱藏式的置物盒,強化車室收納空間的實用機能表現。

兩款直噴渦輪動力選擇

新一代 B-Class 車系在國內提供三種動力輸出供消費者選擇,B 18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BlueEFFICIENCY 皆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依車型設定的不同而在動力輸出上有所差異,B 180 BlueEFFICIENCY 擁有最大馬力 122 匹及 20.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輸出,B 200 BlueEFFICIENCY 則將動力輸出提升至最大馬力 156 匹及 2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表現。

新一代 B-Class 車系在國內提供三種動力輸出設定,B 18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BlueEFFICIENCY 皆搭載一具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圖示的 B200 CDI 車款則載 1.8 升柴油渦輪增壓動力,全車系皆採用 7G-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B200 CDI 則配置一具擁有第三代燃油共軌直噴技術以及橫置增壓系統之 1.8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的表現,而三款車型皆將 Mercedes-Benz 全新開發的 7G-DCT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另外,B 180 BlueEFFICIENCY 標配舒適型懸吊系統和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而 B 20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CDI BlueEFFICIENCY 則配置跑車化懸吊附可調適阻尼系統及直效操控轉向系統,藉以突顯車型的動態差異性表現。

上市前接單已破百輛,全力搶攻入門市場

據臺灣賓士表示,藉由新一代 B-Class 車系上市前的預接單及造勢活動相輔相成之下,在發表會前的訂單數量已破百輛,其中受訂車型中仍以搭載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 B 180 BlueEFFICIENCY 及 B 200 BlueEFFICIENCY 為主力,但搭載節能柴油動力的 B200 CDI BlueEFFICIENCY 車款亦擁有頗高的消費者詢問度,預期在新一代 B-Class 車系的正式引進後,將可大幅提升 Mercedes-Benz 品牌於國內高級掀背車市場的佔有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