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汽車大廠-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 3 月 22 日,發表了 2012 年式小改款之 GLK 小型 SUV,原廠重新詮釋了新年式 GLK 的造型樣貌,並在 Infotainment 資訊媒體系統和內裝上都進行了升級。於 2008 年發表的 GLK 是 Mercedes-Benz 旗下第 5 款 SUV 車種,並以兼具時尚造型和越野功能為訴求,這款新進的家族成員雖然年輕,但是在全球市場上都得到了正面的迴響。臺灣賓士也表示,確定將會於 2012 年第 3 季將這小改款的 GLK 導入臺灣市場。

德國豪華汽車大廠-Mercedes-Benz 於 2012 年 3 月 22 日,發表了 2012 年式小改款之 GLK 小型 SUV。臺灣賓士也表示,確定將會於 2012 年第 3 季將這小改款的 GLK 導入臺灣市場。

LED 晝行燈統一標配,新頭燈新臉孔

2012 年式小改款 GLK 維持了既有的輪廓,整體而言仍以結合越野和房車的設計原素,呈現出 GLK 的時尚越野造型。但是這次小改款所帶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外觀設定,原廠表示小改款 GLK 上的 On-Road 和 Off-Road 套件在前保險桿上不再有所差異,LED 晝行燈也將會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原廠表示小改款 GLK 上的 On-Road 和 Off-Road 套件在前保險桿上不再有所差異,LED 晝行燈也將會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小改後的頭燈較圓潤之造型,而其中的弧形光條,更帶來炯炯有神的視覺感受。

除了 LED 晝行燈,小改款 GLK 在頭燈造型上也進行了修飾,相較於現行款式的有菱有角,小改後的頭燈較圓潤之造型,而其中的弧形光條,更帶來炯炯有神的視覺感受。Mercedes-Benz 也提供了 AMG Sports 套件供消費者選配,相較於普通版類似於笑臉的進氣柵造型,AMG Sports 套件以鍍鉻的粗壯梯形進氣柵,賦予 GLK 更具肌肉感之線條和越野氣勢。

若消費者選擇搭載 AMG Sports 套件,GLK 則將擁有 19 吋的 5 幅 AMG 輕量化輪圈,並同時提供了運動懸吊的設定。

原廠也替小改款 GLK 配上了不同尺寸的輪圈供消費者挑選,分別為 17 吋、19 吋以及 20 吋,其中更符合空氣力學的 17 吋輪圈則是 GLK 發表以來,原廠首次提供消費者選擇。若消費者選擇搭載 AMG Sports 套件,GLK 則將擁有 19 吋的 5 幅 AMG 輕量化輪圈,並同時提供了運動懸吊的設定。

Infotainment 新增選配,後座 IPAD 整合

小改款 GLK 標配了擁有 5.8 吋 TFT LCD 螢幕、AUX-IN、藍牙系統以及電話鍵盤的 Audio 20 音響系統,並提供更為豐富的配備讓消費者選擇。其中包括 IPAD 專用的後座整合組,能夠提供 IPAD 充電、連線以及固定的功能;另外也包括高畫素的彩色顯示器、能夠整合於 Audio 20 的 Becker Map Pilot 導航系統、擁有 7 吋螢幕的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第 1 次提供 GLK 選配的數位電視系統以及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系統。

小改款 GLK 標配了擁有 5.8 吋 TFT LCD 螢幕、AUX-IN、藍牙系統以及電話鍵盤的 Audio 20 音響系統,並提供 IPAD 專用的後座整合組、7 吋螢幕的 COMAND 網路多媒體系統、數位電視系統以及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系統選配。小改 GLK 也採用了圓形的新型冷氣出風口。

在動力方面小改款 GLK 仍維持了相同的配置,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都標配了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提供了 6 種柴油引擎以及 1 種汽油引擎的車型讓消費者選擇,其中採用了 6 速手排變速箱和後輪傳動系統的 GLK 200 CDI BlueEFFICIENCY 與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能夠繳出每公升 16.7 公里至 17.9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在動力方面小改款 GLK 仍維持了相同的配置,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都標配了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提供了 6 種柴油引擎以及 1 種汽油引擎的車型讓消費者選擇。

柴油引擎車型分別為產出 143 匹最大馬力的 GLK 200 CDI BlueEFFICIENCY、170 匹最大馬力的 GLK 220 CDI BlueEFFICIENCY、GLK 220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GLK 220 BlueTEC 4MATIC、204 匹最大馬力的 GLK 250 BlueTEC 4MATIC 以及 265 匹最大馬力的 GLK 350 BlueTEC CDI 4MATIC BlueEFFICIENCY;汽油引擎車型則為 306 匹最大馬力之 GLK 350 4MATIC BlueEFFICIENCY。

廣  告

臺灣賓士於 2012 年 3 月的新春媒體餐敘上,表示將會於 2012 年第 3 季將小改款之 GLK 導入臺灣市場,而據 U-CAR 了解,小改款 GLK 將會維持目前一柴油一汽油引擎的動力配置;此外,臺灣現行汽油版本之 GLK 300 可能將改名為 GLK 350,而柴油引擎將會採用哪一個版本則仍在評估中。小改款之 GLK 預計將於 2012 年北京車展首演,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小改款 GLK 的未來動向,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