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車廠於 2012 年 3 月 29 日,正式發表了新年式 Subaru Legacy 以及 Outback 的消息,雖然原廠僅將這兩個車款所進行之變化稱為外觀上的小改款,但是在造型上眾多的變化以及新引擎之配置,讓這次的小改款內容相當豐富。Subaru 原廠也表示,新年式的 Legacy 以及 Outback 將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首演。

日本 Subaru 車廠於 2012 年 3 月 29 日,正式發表了新年式 Subaru Legacy 以及 Outback 的消息,Subaru 原廠也表示,新年式的 Legacy 以及 Outback 將於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上進行首演。

造型更立體,Legacy 延續 Impreza 家族語言

新年式 Legacy 最重要的外觀變化非水箱護罩之改變莫屬,雖然與現型款式的 Legacy 都採用了 6 角型水箱護罩,但是兩者的造型截然不同。新年式 Legacy 之水箱護罩與 Impreza 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下緣採用了筆直線條做為整個水箱護罩的輪廓基礎,帶來更為方正的視覺感受。相較於現型款式 Legacy 水箱護罩的上寬下窄設計,新年式 Legacy 接近倒梯形比例的 6 角型水箱護罩反而呈現了更為霸氣。相較於現型款式的飛翼型飾板,新年式 Legacy 於水箱護罩中央也同樣採用了 Impreza 樣式之鍍鉻飾板,呼應了由 Impreza 開創的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

相較於現型款式 (下圖) 的飛翼型飾板,新年式 Legacy (中圖) 於水箱護罩中央也同樣採用了 Impreza 樣式之鍍鉻飾板,呼應了由新 Impreza (上圖) 開創的新一代家族設計語言。

在前保險桿的霧燈座上,新年式 Legacy 不再採用現行款式 Legacy 往左右拉提傾斜的設計;而是整合在前保桿進氣口的立體輪廓內,以更接近水平的造型展現出更具肌肉感的視覺感受。即便頭燈組的輪廓與現行款式並無巨大差異,但仔細一看,新年式 Legacy 於頭燈組中加入了分隔頭燈與方向燈的橫條,賦予了新年式 Legacy 不一樣的個性。

在新年式 Outback (下圖) 方面,水箱護罩造型也隨之改變,中央飾條以更為平整之方式排列,並採用了看似光澤較低之金屬配色,呈現了另類的質感。以黑色塑料打造的霧燈座面積更為放大、更具立體感,這也讓霧燈的存在感更為明顯。

在新年式 Outback 方面,水箱護罩造型也隨之改變,中央飾條以更為平整之方式排列,並採用了看似光澤較低之金屬配色,呈現了另類的質感。新年式 Outback 於霧燈與前保險桿造型上也與現型款式的 Outback 極為不同,以黑色塑料打造的霧燈座面積更為放大、更具立體感,這也讓霧燈的存在感更為明顯,粗壯的前保板邊框線條加上前檔泥板,讓新年式 Outback 較現行款式呈現出更明顯的越野性格。

新 DOHC Boxer 引擎植入,動力與燃油效率小提升

無論小改 Legacy 或 Outback 都採用了相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括了新的 2.5 升 DOHC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能夠產出 17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1 公斤米扭力峰值,較現行 2.5 升 SOHC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的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擁有些許提升。

無論小改 Legacy 或 Outback 都採用了相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括了新的 2.5 升 DOHC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能夠產出 173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1 公斤米扭力峰值,較現行 2.5 升 SOHC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的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3.5 公斤米擁有些許提升。

搭配了可以模擬 6 段變速的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載 2.5 升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之 Legacy 在油耗上也從現行的平均每公升 11 公里,提升至新年式的每公升 11.5 公里,Outback 則從現行的平均每公升 10.2 公里,提升至新年式的每公升 11 公里,在燃油效率上同樣擁有了些微的進步。此外,新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 也維持了 3.6 升 6 缸 Boxer 水平對臥引擎的動力來源,讓消費者仍擁有更為熱血之動力選項,這具引擎能夠產出 256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了 5 速手自排系統和方向盤換檔播片。

廣  告

除此之外,Subaru 也針對了新年式小改的 Legacy 進行了車體和懸吊系統升級,讓新年式 Legacy 在擁有更平順、更安靜的駕馭感受之同時,減少了 40%車身側傾幅度,帶來更靈活的操控表現。Subaru 替 Outback 和 Legacy 搭載了整合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Pre-Collision Braking and Vehicle Land Departure 主動式煞車和車道偏移系統之 Eye Sight Driver-Assist System 駕駛視野輔助系統,這套運用攝相鏡頭感應的系統,比起雷達系統能夠偵側更為寬廣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