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全球各市場皆有所斬獲的 Subaru 沒有停下新產品推出的腳步,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以 Legacy Concept 概念車預覽新世代旗艦房車之樣貌後,日本原廠在日前釋出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2 月 6 日開幕的美國芝加哥車展中帶來市售版的第 6 代 Legacy。雖然原廠僅釋出一張在陰影中的預告圖,但是第 6 代 Legacy 之外觀與內裝廠圖卻在首演前於網路上流出,讓 Subaru 車迷提前一飽眼福。

Subaru 在日前釋出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 2 月 6 日開幕的美國芝加哥車展中帶來市售版的第 6 代 Legacy,雖然原廠尚未公佈其真實樣貌,但 6 代 Legacy 外觀與內裝廠圖卻在首演前於網路上流出,讓 Subaru 車迷提前一飽眼福。

2014 年正好是 Legacy 車系誕生 25 週年,根據原廠所釋出的預告,新一代 Legacy 在駕駛面與功能性上皆有所強化,並提供了旗艦車款所需的質感;其設計則將空間感與駕駛能見度等功能面結合,並延續了 2013 年洛杉磯車展 Legacy Concept 概念車之設計方向。

2014 年正好是 Legacy 車系誕生 25 週年,Subaru 也釋出了一張在陰影中的廠圖進行預告,根據原廠所釋出的預告,新一代 Legacy 在駕駛面與功能性上皆有所強化,並提供了旗艦車款所需的質感。

從網路流出的第 6 代 Legacy 圖像來看,這輛新世代車款確實符合日本原廠在新聞稿中所公佈的敘述。在車頭造型上,6 代 Legacy 延續了 Legacy Concept 所具備的飽滿線條,較現行車款有稜有角的方體設計更為流暢。新一代 Legacy 略為前突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與新一代性能車款 WRX 相似,不僅如此,頭燈組內的ㄈ字型燈框架構也與 Legacy Concept 和新一代 WRX 相同,將 Subaru 新世代家族設計融入其中。

6 代 Legacy 延續了 Legacy Concept 所具備的飽滿線條,為前突的 6 角形水箱護罩與新一代性能車款 WRX 相似,不僅如此,頭燈組內的ㄈ字型燈框架構亦與 Legacy Concept 和新一代 WRX 相仿。如同 Impreza 和 Forester 一般,Legacy 將車外後照鏡從 A 柱前端移植至車門上,為前門帶來更大的 A 柱三角窗,此設計改變也預計會對車艙視野進行提升。

第 6 代 Legacy 在車側線條上亦擁有相當多的改變,如同 Impreza 和 Forester 一般,Legacy 將車外後照鏡從 A 柱前端移植至車門上,為前門帶來更大的 A 柱三角窗,此設計改變也預計會對車艙視野進行提升。雖然戰鬥氣息不及 Legacy Concept 概念車,但下壓的 C 柱所帶來之流暢車頂線條,仍為這輛旗艦房車添增了不少跑格。

雖然樸實與實用性為 Subaru 在內裝設計方面慣用的處理手法,但原廠仍為新一代 Legacy 添增了更趨豪華的設計元素,不僅以類木紋飾板與金屬飾板建構出更具層次的中控台架構,也為中央資訊螢幕旁配置了亮光黑的飾板,使車室維持了應有的沉穩但又不過於單調。

Subaru 為新一代 Legacy 之內裝添增了更趨豪華的設計元素,以類木紋飾板與金屬飾板建構出更具層次感的中控台架構,新一代 Legacy 亦換搭了全新的雙環式儀錶板,將油量錶和水溫錶整合至雙環之內。

網路流出的廠圖也顯示新一代 Legacy 搭載了 Subaru 品牌首見的全新多功能方向盤造型,擁有完全不同的多功能按鍵以及鏤空式的造型設計;除此之外,新一代 Legacy 亦換搭了全新的雙環式儀錶板,將油量錶和水溫錶整合至雙環之內,錶底時速也從前代車款的每小時 240 公里提升至每小時 260 公里,並維持彩色資訊幕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