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相隔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於 2012 年 5 月 21 日,公佈了另一波入圍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入圍車款分別為代號 F30 世代的新 BMW 3 系列,以及第 2 代 Acura RDX,這兩款新世代車款也繳出了比前代車款更為優異的撞擊測驗成績。若納入上禮拜之入圍車款,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於 5 月份就快速增加了 5 位成員,也驗證了各大車廠在安全方面上的快速進步以及所付出的研發心力。

新世代 BMW 3 系列,側面撞擊仍可加強

於 2012 年 3 月份在臺灣發表的新一代 BMW 3 系列,除了動力、配備以車體空間之提升,從本次 IIHS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也可以看到新一代 BMW 3 系列在安全及防護力上的進步。代號 F30 的新一代 BMW 3 系列 4 門房車,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身翻滾項目以及後方撞擊項目都獲得了 Good「優良」的整體評價。受測的 BMW 3 系列為 335i 車型,並搭載了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並配賦了雙前座氣囊、前後座氣簾以及前座側邊輔助氣囊。

相較於前代 3 系列在車頂強度項目的 Acceptable「尚可」評價,第 6 代 3 系列車頂能夠承受自身車重的 4.98 倍,這也是 IIHS 於 2010 年增加車身翻滾項目後,BMW 3 系列首次進入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

IIHS 表示在新 3 系列的正面撞擊測驗中,測試人偶之動態受到充分的控制,但在撞擊回彈時,卻發生了人偶撞到車頂邊框的情況。而在正面撞擊後的傷勢評估中,人偶是以低加速力道碰撞車頂邊框,在撞擊中受到重傷的機率相當地低。而以上的結果也讓新 3 系列在正面撞擊的各項目都獲得了 Good「優良」評價。相較於前代 3 系列在車頂強度項目的 Acceptable「尚可」評價,第 6 代 3 系列車頂能夠承受自身車重的 4.98 倍,並獲得了 Good 評價 (車頂需至少承受 4 倍的車重以獲得 Good「優良」評價) 。

相較於正面撞擊的全面 Good「優良」評價,新一代 BMW 3 系列在側面撞擊的駕駛 Torso 身軀項目中得到了 Acceptable「尚可」的評價。IIHS 表示新一代 3 系列受到側面撞擊時,駕駛位置之測試人偶擁有了肋骨斷裂的現象。本圖取自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相較於正面撞擊的全面 Good「優良」評價,新一代 BMW 3 系列在側面撞擊的駕駛 Torso 身軀項目中得到了 Acceptable「尚可」的評價,代表在側面撞擊上仍擁有進步空間。IIHS 表示新一代 3 系列受到側面撞擊時,駕駛位置的測試人偶擁有了肋骨斷裂現象,但是在其他身體部位並沒有重傷的跡象。

廣  告

Acura RDX,達成北美車展立下之安全目標

Honda 旗下豪華品牌 Acura,在 2012 年北美車展發表 Acura NSX 概念車的同時,也帶來了第 2 代 Acura RDX 的原型車款,並在當時就極有自信地表示 RDX 將會通過 IIHS 和 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完全局) 的最高安全標準。而如今第 2 代 RDX 也成功進入 IIHS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實現了當初 Acura 車廠於北美車展所立下的宣言。

Acura 曾於北美車展中,自信地表示第 2 代 RDX 將會通過 IIHS 的最高安全標準。而如今第 2 代 RDX 也成功進入 IIHS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實現了當初 Acura 車廠於北美車展所立下的宣言。

Acura RDX 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身翻滾以及後方撞擊的各個項目,都獲得了 Good「優良」評價,在所有細項都達到了 IIHS 所要求的安全水準。受測的 RDX 搭載了標配的 6 具安全氣囊,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以及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

Acura RDX 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身翻滾以及後方撞擊的各個項目,都獲得了 Good「優良」評價,在所有細項都達到了 IIHS 所要求的安全水準。本圖取自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無論在正面撞擊或側面撞擊,RDX 的安全氣囊都能夠讓測試人偶免於嚴重撞擊,並沒有顯示任何重傷的跡象。相較於前代 RDX 在車頂強度項目的 Marginal「合格邊緣」評價,第 2 代 RDX 車頂能夠承受自身車重的 5.48 倍,成績大幅度跳躍,獲得了 Good 評價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