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2 月舉辦的新春記者會中,曾宣告將於今年第 3 季正式將 Toyota 旗下新世代雙門跑車 86 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如今在 2012 年 6 月 4 日,和泰汽車也正式宣布 Toyota 86 將開始上市前的預售活動,國內將導入 86、86 Limited 及 86 Aero 三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 124 萬、128 萬及 132 萬,其中 86 Limited 較 86 增加麂皮電熱座椅及紅黑雙色內裝,而 86 Aero 則較 86 Limited 追加了全車空力套件設定。

和泰汽車在 2012 年 6 月 4 日正式宣布 Toyota 86 上市前的預售活動,國內將導入 86、86 Limited 及 86 Aero 三款車型,預售價格分別為 124 萬、128 萬及 132 萬,而今年 100 輛的年度配額更將採用抽籤決定。

而為了提供網友更為詳實的新車相關資訊,U-CAR 更獨家取得了 Toyota 86 的規格及配備表,供網友們做為預訂新車時的參考。依據 U-CAR 所獲得的新車資訊顯示,86 Aero 由於空力套件的搭載,所以在車長及車寬數據上與其它兩款車型略有差異。而國內引進 86 車款採用的動力系統,則是一具擁有 D4S 缸內直噴科技的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設定,變速箱則統一搭載附有 Sport 及 Snow 模式的 6 速手自排設定,手排車款則未導入國內販售。

Toyota 86 -新車規格表
  86 / 86 Limited 86 Aero
預售價格(萬元) 124/128 132
尺寸 全長 mm 4,240 4,255
全寬 mm  1,775 1,795
全高 mm 1,285
軸距 mm 2,570
車重 kg 1,280
引擎 型式 FA20 水平對臥 4 汽缸
DOHC 16 汽門
D-4S 燃油多重噴射系統 (含缸內直噴與進氣岐管噴射)
排氣量 c.c. 1,998
最大馬力 ps/rpm 200 / 7,000
最大扭力 kg-m/rpm 20.9 / 6,400 ~ 6,600
系統結構 變速箱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附 Sport 與 Snow 駕駛模式)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附 Torsen® LSD 後軸限滑差速器
轉向系統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
懸吊系統 前懸吊 - 獨立麥花臣式附防傾平衡桿
  後懸吊 - 獨立雙 A 臂式附防傾平衡桿
輪胎尺寸 215/45R17

底盤配置部份,講究操控樂趣呈現的 Toyota 86 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佈局,後軸並附有 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懸吊部份採用前麥佛遜後雙 A 臂設定,引進國內車型更全車系標配 17 吋鋁圈設定搭配 215/45R 17 輪胎。而為了強化車輛操控上的樂趣及兼顧安全表現,Toyota 86 除了擁有 ABS / BAS /EBA 剎車系統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之外,更將附有 VSC SPORT 模式的 V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車系標配。

Toyota 86 -主要重點配備表
  86 86 Limited 86 Aero
外觀 前/後保險桿空力套件
運動化車身側裙
空力後擾流尾翼 大型化雙色設計
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蓋
17 吋鋁合金輪圈
LED 尾燈組
內裝 內裝色 勁黑 勁黑 / 紅黑雙色 勁黑 / 紅黑雙色
鋁合金踏板組
三幅式真皮賽車方向盤 ( 附換檔快撥片 )
真皮排檔桿頭及手煞車拉柄 ( 附護套 )
座椅 高包覆性賽車座椅 類麂皮布質 Alcantara®
與真皮
Alcantara®
與真皮
電熱座椅
6 向手動調整駕駛座/4 向手動調整副駕駛座
一體式可倒後座椅
空調/影音 智慧型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空調
1CD 音響主機
( 附 USB/AUX-IN 外接音源功能 )
6 喇叭揚聲系統
科技 HID 氣體放電投射式頭燈
( 附自動水平調整 )
LED 日行燈 ( 頭燈組整合式 )
定速巡航系統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 /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
電動折疊後視鏡 ( 附電熱除霧功能 )
光感應啟閉頭尾燈 ( 附自動關閉系統 )
安全 V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 附 VSC SPORT 模式 )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ABS / BAS /EBA 剎車系統
前/後霧燈
7 具 SRS 氣囊
( 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車側氣簾 )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倒車雷達
晶片防盜功能

而就 Toyota 86 三款車型的重點配備差異看來,可發現在外觀部份,頂級款的 86 Aero 車款擁有車型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設定,擾流尾翼更改採大型化雙色設計,其餘如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蓋、附有 LED 日行燈的 HID 頭燈組、LED 尾燈皆為車系標準配備。而在內裝部份,除了以真皮包覆的三輻式跑車方向盤、排檔頭及手煞車拉桿之外,86 入門車款採用黑色內裝及類麂皮座椅設定,而 86 Limited 及 86 Aero 則擁有黑色及紅黑雙色兩種選擇,前座椅也改採麂皮與黑色真皮包覆的材質,並追加電熱機能。

紅黑雙色真皮/麂皮內裝乃是 86 Limited 及 86 Aero 兩款車型的專屬選配,其中包含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拉桿及座椅皆改採紅色真皮包覆,車主另可選擇標準的黑色內裝設定。

此外,就 Toyota 86 的重點配備表看來,可發現其車系標配的設定已頗為完整,諸如雙區恆溫空調、附 USB/Aux-in 外接音源功能的音響主機、定速系統、一體式可倒後座椅、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電折加熱後視鏡、倒車雷達等等。而在安全配備上,除了前述提及的主動安全配備外,Toyota 86 更將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及車側氣簾總共 7 具輔助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展現出其車系配備上的誠意。

廣  告

100 輛年度配額抽籤決定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 Toyota 86 今年度僅有 100 輛的新車配額,所以其將打破以往先訂車先交車的販售模式,改採抽籤的方式決定今年的新車配額買主,和泰汽車自 6 月 4 日起至 7 月 31 日止開放消費者預訂新車,再從全數訂購準車主中,抽籤決定前 100 名之幸運 86 車主。和泰汽車將於 8 月 2 日以公開抽籤的方式抽出前 100 位優先交車對象,未中籤者則列入明年以後交車。未中籤的車主若不願等待明年以後交車,也可主動取消訂單,向訂購的經銷商全額無息退還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