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首演時,原廠就曾表示除了汽柴油兩種動力系統外,Outlander 將同步擁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車型。而當時 Mitsubishi 也僅表示這採用環保動力的 Outlander 將於今年稍晚的時間推出,並未透露太多的詳情。而在約 3 個月後,Mitsubishi 原廠於 2012 年 6 月 18 日正式發佈了消息,表示 Outlander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於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亮相。

新世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首演時,原廠就曾表示 Outlander 除了汽柴油兩種動力系統外,Outlander 將同步擁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之車型。Mitsubishi 原廠也於 6 月 18 日正式確認,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於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亮相。(圖為汽柴油版 Outlander)

3 種動力模式,電動巡航距離約 800 公里

如同先前透露,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擁有 3 種動力模式,分別為 Pure 純電行駛模式、Series 串聯行駛模式以及 Parallel 併聯行駛模式。若以駕駛的流程解釋,Pure 純電模式是由 2 組電動馬達驅動前後輪,當電力不足時系統將會自動切換至 Series 自串聯行駛模式,此時會由一具汽油引擎帶動發電機為電池進行充電,並再由電池供應電力至前後輪的馬達上。而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換到 Parallel 併聯行駛模式時,汽油引擎除了將負責驅動車輛,同時也將帶動電動馬達為電池充電,當電池具備一定電力後,電動馬達也將和汽油引擎一同驅動車輛,帶來更大的動力和車速。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上圖) 的 Pure 純電行駛模式和 Series 串聯行駛模式,與美國 GM 集團中的 Chevrolet Volt 增程式電動車之動力概念相同,也就是可以用內燃機引擎替電池組充電,提供更高的燃油效率。

簡而言之,Outlander Plug-in Hybrid 的 Pure 純電行駛模式和 Series 串聯行駛模式,與美國 GM 集團中的 Chevrolet Volt 增程式電動車之動力概念相同,也就是可以用內燃機引擎替電池組充電,提供更高的燃油效率。至於 Parallel 併聯行駛模式就是多數人熟悉的油電混合系統,由電動馬達和汽油引擎同時運作。

雖然尚未透露詳細的動力,但 Mitsubishi 原廠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會擁有接近 PX-MiEV 電動概念車的燃油效率,也就是約 800 公里的電動巡航距離,以及每公里 50 公克以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圖為 PX-MiEV 電動概念車)

雖然尚未透露詳細的動力,但 Mitsubishi 原廠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會擁有接近 PX-MiEV 電動概念車的燃油效率,也就是約 800 公里的電動巡航距離,以及每公里 50 公克以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廣  告

前後軸雙馬達,恆時 4 輪驅動系統搭載

除了具效率的動力系統外,Outlander Plug-in Hybrid 的另一個特點在於由前後輪軸電動馬達組成的 4 輪驅動系統。結合了 Mitusibshi 在 4 輪驅動領域的專業知識,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會是少數採用恆時 4 輪驅動系統的大眾油電車款。

結合了 Mitusibshi 在 4 輪驅動領域的專業知識,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將會是少數採用恆時 4 輪驅動系統的大眾油電車款。(圖為 PX-MiEV 電動概念車)

原廠表示,汽柴油版本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將於 2012 年秋季在歐洲上市,至於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則會於 2013 年在上市,但是詳細時程仍未確定。而除了將於 2012 年 9 月份巴黎車展首演的 Outlander Plug-in Hybrid 外,Mitsubishi 也表示將會帶來更多車款,一同在巴黎車展發表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