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縱向拓展市場的佈局非常積極,除了將 Mercedes-Benz 一貫的高級、層峰意象持續向上拉抬之外,更將原本的 A-Class 與 B-Class 作出更大區隔,繼 B-Class 在 2012 年 3 月份,以入門款低於 150 萬的售價於國內上市之後,在 2012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全新世代 A-Class,依照國內車壇現行導入節奏來看,應當會在 2012 年底之前於國內上市。而就在各方殷殷期盼之際,網路上傳出了一份 A-Class 的規配資料,甚至也有消息指出入門版的 A 180 BlueEFFICIENCY 售價將會落在 129 萬之譜。

Mercedes-Benz 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了全新世代 A-Class,5 門掀背的車型設定,不但是品牌首次打造掀背,更是搶攻年輕族群的重要棋子,國內預計會在 11 月下旬登臺上市。

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網路上所流傳的規配資料,確實是台灣賓士提供給經銷體系作為第一線運作接單之用,預計將會在 2012 年 12 月正式登臺,就原廠產品定位來看,雖然是沿襲 A-Class 之名,但實際上改以與前代完全不同的車型設定,A-Class 更像是全新車系;企圖以 5 門掀背較動感時尚的設計,吸引年輕族群入主三星光芒的意願,可以推斷入門車款售價應當會比 B 180 BlueEFFICIENCY 的 147 萬來得更平易近人。單就目前流出的規配文件資料來看,台灣賓士非常有誠意的,將豐富配備加諸在新一代 A-Class 上,也就是說很可能 A-Class 會成為 C/P 值最高的進口掀背。

從目前流出的資料可以確定,台灣賓士導入的 A-Class 將有三款動力選擇,入門版本以汽油的 A 180 BlueEFFICIENCY 挑起大樑;柴油版本導入 A 200 CDI BlueEFFICIENCY,而在 AMG 尚未入列之前,A 250 Sport 則是擔綱性能代表。

預計年底臺灣上市的 A-Class,共將推出 A 180 BlueEFFICIENCY、A 200 CDI BlueEFFICIENCY 以及 A 250 Sport 三款。A 180 BE 的動力心臟為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直 4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來到 122 匹與 20.4 公斤米,A 200 CDI BE 則是配置 1.8 升 CD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136 匹,最大扭力則為 30.6 公斤米。A 250 Sport 則是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驅動,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211 匹以及 35.7 公斤米。台灣賓士也依序為新一代 A-Class 分別搭配 16 吋、17 吋與 18 吋的輪胎,以因應稍稍不同的各自特色。

廣  告

並不因為其入門設定而在配備上進行精簡,台灣賓士預計要推出販售的 A-Class 配備相當豐富,安全及輔助系統也非常齊備,包含 PRE-SAVE 主動安全防護、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BAS、ABS、ESP、ASR 等全數列為標配。含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氣囊在內,全車系標配有 7 顆氣囊。外型部份,除 A 180 BE 列為選配之外,A 200 CDI BE 與 A 250 Sport 都將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以及左右單出雙排氣尾管列為標配。

New A-Class (W176) 規格配備一覽
車型 A 180 BlueEFFICIENCY A 200 CDI BlueEFFICIENCY A 250 Sport
引擎型式 直列四缸
缸內直噴 + Turbo
直列四缸
CDI (柴油) + Turbo
直列四缸
缸內直噴 + Turbo
總排氣量 1595c.c. 1796c.c. 1991c.c.
最大馬力 122hp/5000rpm 136hp/3600~4400rpm 211hp/5500rpm
最大扭力 20.4kgm/1250~4000rpm 30.6kgm/1600~3000rpm 35.7kgm/1200~4000rpm
0-100km/h 加速 9.1 秒 9.2 秒 6.6 秒
極速 202 km/h 210 km/h 240 km/h
輪胎尺寸 205/55 R16 225/45 R17 235/40 R18
變速箱型式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
附 ECONOMY (節能) /Sport (跑車) /Manual (手動)三模式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
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面氣囊 (含骨盆防護) /雙前座側窗頭部氣囊
駕駛座膝部氣囊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Active Parking Assist 含 PTS 倒車雷達)
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 (含 Hold 暫停功能)
LED 第三煞車燈
近遠光氙氣頭燈 (附頭燈清洗器/LED 日間行車燈/動態調整頭燈照距功能)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
舒適型懸吊
-
跑車化懸吊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電動調整駕駛座附記憶套件
雙前座電動四向腰靠調整
Style 套件
-
Urban 都會套件

-
Sport 車型(包含 AMG 跑車化套件及 AMG 外觀套件) -
-
AMG 外觀套件
AMG 跑車化套件

水箱護罩 車身鍍鉻雙柵式
銀色鍍鉻雙柵式
單柵鑽石型

另外,從 M-Class 開始推出的「個性化套件」不但能區隔各車款特色之外,也增加消費者選購時增添個人風格特色之意願,台灣賓士為 A 180 BE 標配 Style 套件,A 200 CDI BE 則是 Urban 都會套件,兩者之間都可以進行選配。針對 Sport 車型,特別標準配備了 AMG 外觀套件與 AMG 跑車化套件,也就是說 A 250 Sport 省卻了車主選配動感外貌的麻煩,如果另外兩位兄弟想要變身成 Sport 車型,則可以另行添購 AMG 外觀套件與 AMG 跑車化套件。

台灣賓士將於 11 月下旬在國內推出的 A-Class,並沒有因為平易近人的目標設定而簡略配備,豐富的安全防護、舒適以及便利性配備等都相當齊全。同時,為了讓 A-Class 車系 3 位成員各顯特色,也將搭配外觀車室的不同套件,例如水相護罩就各具高辨識特徵。

Mercedes-Benz 原廠總計為 A-Class 推出 6 款動力選單,不過從目前掌握資料來看,台灣賓士考量國內市場喜好,選擇導入臺灣市場的 3 款,以汽油版本的 A 180 BE 來擔綱入門非常合宜,中間則是派出柴油的 A 200 CDI BE 應戰,想要更動感的消費者則可選購 A 250 Sport,如此策略對臺灣消費者應當會祭出不錯成效,也因車型定位截然不同,分食市場的效果肯定會有不錯建樹。

已經流出的規格配備可以確認,A-Class 的 5 門掀背設定企圖將 Mercedes-Benz 市場佈局更向下拓展,因此售價將會更為平易近人,台灣賓士也表示尚未釋出任何接單價格;不過從配備來看卻絲毫不顯含酸而是依舊相當豐富,預計在 11 月下旬上市後,將會大肆捲動進口豪華市場戰局。

日前於網路上流傳的消息指出,入門款 A 180 BE 售價應該會落在 129 萬,A 200 CDI BE 售價是 145 萬,A 250 Sport 則要價 172 萬;不過 U-CAR 洽詢台灣賓士後,台灣賓士表示該組參考價格不代表台灣賓士立場,而目前他們也還沒釋出接單價格,推估這個價格應當是 Mercedes-Benz 業代自行評估、先行預測的接單價;依照台灣賓士此一說辭推斷,根據規配資料來看,入門售價應該會再往上提,很可能落在 135~140 萬之間。

相較於市場上主要競爭對手,單就配備來看就已經競爭力十足,再加上如此價格帶就能入主 Mercedes-Benz 的誘惑力,相信應該會在市場上奪下驚人成績;至於實際售價究竟為何,恐怕還是要等台灣賓士公佈才算準,U-CAR 將會持續追蹤,將這款即將引起進口豪華品牌入門大戰的 5 門掀背所有訊息,在第一時間內提供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