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亞太市場已逐漸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焦點,但是歐洲地區的汽車市場仍具有了指標性意義,而美國 Ford 車廠亦於 2012 年 9 月 6 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了針對歐洲車市的「Go Further 產品發表會」。Ford 在此發表會中不僅為歐洲消費者帶來了 Mustang、Ecosport、小改款 Fiesta 等車款,新一代 Ford Mondeo 也在此場合中正式亮相。針對歐洲消費者的獨特需求,Mondeo 除了 4 門房車版本外,5 門斜背和旅行車車型也首次亮相,呈現出與美國雙生車 Fusion 截然不同的樣貌。

雖然亞太市場已逐漸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焦點,但是歐洲地區的汽車市場仍具有了指標性意義,而美國 Ford 車廠亦於 2012 年 9 月 6 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了針對歐洲車市的「Go Further 產品發表會」。Ford 不僅為歐洲消費者帶來了 Mustang、Ecosport、小改款 Fiesta 等車款,新一代 Ford Mondeo 也在此場合中正式亮相。

大改款 Mondeo5 門斜背、旅行車型,油電動力發表

U-CAR 於日前的報導中曾提到 Ford 將會把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汽油引擎植入大改款 Mondeo 內,而大改款 Mondeo 在底盤設定上將會其美規雙生車 Ford Fusion 相當接近。雖然新世代 Mondeo 與 Fusion 在車頭上同採 Ford 的新一代「Power Dome」引擎蓋設計,但針對歐洲市場而來的 Mondeo 卻擁有了截然不同的車身設定。

然新世代 Mondeo 與 Fusion 在車頭上同採 Ford 的新一代「Power Dome」引擎蓋設計,但針對歐洲市場而來的 Mondeo 卻擁有了截然不同的車身設定。
針對了歐洲消費者對旅行車款和掀背車型的喜好,登陸歐洲的大改款 Mondeo 除了日前發表的 4 門房車外,亦提供了 5 門斜背與 5 門旅行車 (本圖) 讓歐洲消費者選擇。

針對了歐洲消費者對旅行車款和掀背車型的喜好,登陸歐洲的大改款 Mondeo 除了日前發表的 4 門房車外,亦提供了 5 門斜背與 5 門旅行車讓歐洲消費者選擇。這不是 Ford 首次為歐洲消費者提供 5 門版本 Mondeo 車款,於歐洲販售的現行版本 Mondeo 即提供了 5 門斜背與旅行車的車款。採 5 門斜背設計的大改款 Mondeo 在外觀上與 4 門房車車型相似,但其行李箱門能夠如同掀背房車般掀起,提供更大的開口;至於旅行車車款則擁有了更大的車尾比例,提供更大的行李容積。

採 5 門斜背設計的大改款 Mondeo 在外觀上與 4 門房車車型相似,但其行李箱門能夠如同掀背房車般掀起,提供更大的開口。

在動力系統上,除了先前發表的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動力,Ford 亦表示將為大改款 Mondeo 提供 2.0 升 TDCI 柴油動力、2.0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其中歐規 Mondeo 亦將會為歐洲消費者提供四輪驅動的柴油動力車型,這也是 Mondeo 車系首款四輪驅動車款。

此外,Ford 為大改款 Mondeo 準備了一具特殊的動力系統,那就是 Ford 歐洲產品線首款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Ford 表示這套油電動力是由 2.0 升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與具有 35kW 功率的鋰離子電池組合而成,而這套油電動力將僅提供 4 門房車車型搭載。

Ford 為大改款 Mondeo 準備了一具特殊的動力系統,那就是 Ford 歐洲產品線首款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Ford 表示這套油電動力是由 2.0 升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與具有 35kW 功率的鋰離子電池組合而成,而這套油電動力將僅提供 4 門房車車型搭載。

Ford 表示大改款 Mondeo 採用了同級車中首見的自動調節式全 LED 大燈,並且是 Ford 首款遠、近光、轉向指示燈都採用 LED 光源的車型。與傳統的燈絲燈泡相比,LED 照明反應更快、壽命更持久,也更為節能。全新的 LED 大燈可以根據方向盤轉向與車速調節光投射距離,在高速行駛時,投射深度會自動加強;車速較慢時,投射廣度會增加。

大改款 Mondeo 依照人體工學原理設計的豪華內裝提供了更好的舒適感,以考量駕駛者為設計理念的駕駛座做工精良,並採用飛航式座艙設計。觸感柔軟的高品質用料與配備,打造豪華的車室空間。Mondeo 也搭載了 MyFord Touch 的 SYNC 車載多媒體語音互動系統,並將其整合於 8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

依照人體工學原理設計的豪華內裝提供了更好的舒適感,以考量駕駛者為設計理念的駕駛座做工精良,並採用飛航式座艙設計。Mondeo 搭載了 MyFord Touch 的 SYNC 車載多媒體語音互動系統,並將其整合於 8 吋的彩色觸控螢幕。MyFord Touch 系統可以讓駕駛者在雙手不離方向盤,雙眼不離路面的前提下,透過已連接的手機及數位設備撥打電話或者播放音樂;還能利用語音指令,操控車內的空調設備、收音機、CD 和導航系統,提供更便利的操作體驗。

大改款 Mondeo 也是 Ford 歐洲首款配備後排充氣式安全帶的車型,當撞擊發生時,安全帶會迅速充氣,分散衝撞力,保護後排乘客的頭、頸和胸部,保護效果為普通安全帶的五倍。以先進的創新技術,大大保障乘車人的安全。

廣  告

小改款 Fiesta,動力外觀同升級

Ford 於歐洲發表小改款的 Fiesta,賦予這輛熱銷歐洲的小型車全新的內外裝鮮明設計、優化其油耗表現並搭載 Ford SYNC 聲控車用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主動式煞停系統(Active City Stop) 等智慧科技。跟上了 Ford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腳步,小改款 Fiesta 亦採用了「Power Dome」引擎蓋以及梯形水箱護照車頭設計,以細長的頭燈搭配日間行車燈和 LED 晝行燈。

跟上了 Ford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腳步,小改款 Fiesta 亦採用了「Power Dome」引擎蓋以及梯形水箱護照車頭設計,以細長的頭燈搭配日間行車燈和 LED 晝行燈。此外,小改款 Fiesta 也將搭配榮獲 2012 年度國際引擎大賞的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汽油引擎。

動力表現上,小改款 Fiesta 也將搭配榮獲 2012 年度國際引擎大賞的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汽油引擎,不僅擁有實用的動力,更能夠創造優異的油耗表現。除了歐洲市場,Ford 也表示本次改款的 Fiesta 也將陸續於亞太區和非洲區上市。

SUV 產品擴增,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Ford 評估,在未來五年中,歐洲 SUV 市場銷量預計提升 34%,Ford 也希望能夠憑藉在北美及其它地區的 SUV 市場中取得長久領先優勢,快速拓展在歐洲的產品陣容。在接下來 6 年間,Ford 預計會在歐洲銷售超過 100 萬輛 SUV 車型。至 2016 年,Ford 在歐洲市場銷售的每 10 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 SUV。

在接下來 6 年間,Ford 預計會在歐洲銷售超過 100 萬輛 SUV 車型。至 2016 年,Ford 在歐洲市場銷售的每 10 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是 SUV,Ford 也表示,將於 2012 年下半年第 4 季在歐洲推出全新的 Ford Kuga。

Ford 將於 2012 年下半年第 4 季在歐洲推出全新的 Ford Kuga。Kuga 將採用更為時尚的車身設計、 更豐富的內裝配備及先進智慧科技,包括 Ford 創新型的感應式電動尾門。車主只需在後保險桿中央小幅度擺動腿部,就可讓車尾門自動解鎖並升起,透過感應式電動門的設計,將使車主的行車經驗更為便利。

Ford 同時宣布旗下全新小型 SUV─Ford EcoSport (本圖) 將於 18 個月內在歐洲上市,而 Ford 旗下另一款跨界 SUV—Ford Edge 也將很快進入歐洲市場。

Ford 同時宣布旗下全新小型 SUV─Ford EcoSport 將於 18 個月內在歐洲上市,而 Ford 旗下另一款跨界 SUV—Ford Edge 也將很快進入歐洲市場。Ford Edge 目前已在北美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其它市場陸續上市,並受到消費者肯定。

商用車款重新整裝,提供歐洲市場廣大需求

Ford 預計至 2017 年,歐洲商用車市場年銷量將提高到 30%,達到近 400 萬輛;而小型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將成長至超過 70%。針對市場的強烈需求,Ford 將利用全球戰略平台,在未來兩年內重新設計在歐洲市場的商用車產品。Ford 更於「Go Further 產品發表會」中推出 Transit 商用車以及更為智能、時尚的新一代 Tourneo 多人運輸車。Ford 預計到 2016 年,商用車年銷售量將達到 50 萬輛,而其歐洲市場商用車市場佔有率將從目前的 9.3%成長至 13%。

針對市場的強烈需求,Ford 將利用全球戰略平台,在未來兩年內重新設計在歐洲市場的商用車產品。Ford 也於「Go Further 產品發表會」中推出了 Transit 商用車 (下圖) 以及更為智能、時尚的新一代 Tourneo 多人運輸車 (上圖)。

美式經典,Ford Mustang 奔入歐洲

Ford 在「Go Further 產品發表會」中同時宣布,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具有美國傳奇色彩的 Mustang 品牌。「在今年的法國勒芒經典賽和英國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上,從觀眾的反應你就能知道 Mustang 這個美國經典品牌在歐洲已造成前所未見的轟動和熱潮。」Ford 歐洲 CEO Stephen Odell 表示,「Mustang 是 Ford 旗下獨一無二的車型品牌,它在歐洲擁有極大的車迷。我們未來會將 Mustang 帶到歐洲,讓車迷們更加有所期待。近期我們將發布更多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