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除了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預覽新一代 S-Max 的 S-Max Concept 概念車外,也將推出一款由新一代 Mondeo 大幅升級、更具高貴和豪華氣息的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並預告將於 2015 年年初推出市售車版本。Ford 將 Vignale (讀音為 Vin-ya-le) 設定為高過一般車型等級的豪華產品線,不過在這款概念車仍保留了 Ford 的藍色橢圓廠徽,與 Ford 集團中的豪華品牌 Lincoln 仍有所差異。

歐洲 Ford 將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帶來由新一代 Mondeo 升級、更具豪華氣息的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並預告於 2015 年將量產車款推出上市。

更顯奢華,Vignale 義式豪華融入

根據原廠的說法,Vignale 是一個更高規格的產品和車主體驗,Ford 歐洲、中東和非洲總裁 Stephen Odell 表示:「Vignale 是 Ford 品牌在歐洲最高級的代表,無論從產品或車主體驗都是如此。」「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展現出消費者想要的設計和品質,先進科技以及獨特性。」按照這樣的產品策略,Vignale 之位階將來得比 Ford 目前旗艦的 Titanium 等級還要更高。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在車頭都換上了鍍鉻水箱護罩、鍍鉻進氣柵,並搭載了 LED 頭燈組。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將有 4 門房車以及 5 門旅行車兩種車型,主要差異也就只有在尾門架構上,兩者在細節部分都大量以鍍鉻材料進行點綴,並換上了 20 吋的 Vignale 樣式合金輪圈。

資深車迷可能對 Vignale 這名稱有點印象,這間義大利設計室被 Ford 集團買下,並曾於 1993 年帶來 Aston Martin Lagonda Vignale 概念車以及 2004 年的 Ford Focus Vignale 敞篷概念車;其中 Ford Focus Vignale 敞篷概念車更曾於 2005 年底的 2006 年臺北車展登台展演。而如今隨著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的亮相,也確定 Vignale 將在歐洲擔綱 Ford 高階副品牌的角色。

Ford 並未對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的產品細節多所著墨,不過從外觀上的變化也不難看出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較一般車款貴氣了許多。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將有 4 門房車以及 5 門旅行車兩種車型,兩者在車頭都換上了鍍鉻水箱護罩、鍍鉻進氣柵、鍍鉻的後照鏡蓋、鍍鉻的車門把手、獨特的前保險桿以及霧燈造型;此外,Mondeo Vignale 概念車也換上了 20 吋的 Vignale 樣式合金輪圈。

軟質皮革遍佈方向盤、儀錶板、中控台、車門內側以及中央扶手。而浮雕式門檻和車室地毯也為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帶來更為豪華的車室感受。
如同其他 Ford 車款,亦搭載了 MyFord Touch 資訊媒體系統以及 SYNC 語音控制系統,其中也俱備了 Wifi 無線網路的熱點分享功能。

在內裝設計方面,Mondeo Vignale 概念車採用了大量皮革進行車室的鋪陳,軟質皮革遍佈方向盤、儀錶板、中控台、車門內側以及中央扶手。而浮雕式門檻和車室地毯也為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帶來更為豪華的車室感受。而如同其他 Ford 車款,亦搭載了 MyFord Touch 資訊媒體系統以及 SYNC 語音控制系統,其中也俱備了 Wifi 無線網路的熱點分享功能。

Mondeo Vignale 概念車的 4 門房車以及 5 門旅行車在行李空間上也具有了不同的設定,4 門房車另外在行李箱內配置了簡易物件的 Vignale 字樣托盤,對便利性進行強化。
廣  告

VIP 等級服務,2015 年正式上市

Ford 原廠表示,高級化的 Vignale 瞄準了那些時間不多、但又想要具有獨特性的消費者而來。Vignale 車系將由 Mondeo 開始,並逐漸推廣至其他 Ford 車款上;Ford 也表示目前離首款商業化的 Vignale 產品上市還有 18 個月的時間,意謂了 Mondeo Vignale 將在約莫 2015 年年初上市。

Ford 表示目前離首款商業化的 Vignale 產品上市還有 18 個月的時間,意謂了 Mondeo Vignale 將在約莫 2015 年年初上市。而除了更豪華的配備設定,Vignale 將提供多項 VIP 的顧客服務,包括了附司機接送的航空服務、專屬的 Check-in 櫃檯、俱樂部通行、專屬的銀行服務等。

除了更豪華的配備設定,Vignale 將提供多項 VIP 的顧客服務,包括了附司機接送的航空服務、專屬的 Check-in 櫃檯、俱樂部通行、專屬的銀行服務、信用卡服務、旅館、餐廳以及娛樂場所的專屬服務。而根據 Autocar 之消息,Ford 將會在歐洲的展示間中設立 Vignale 專屬的服務區,並提供 Vignale 車輛終生的洗車和車室清潔服務。

Ford 積極地在歐洲推出高規格的產品和服務也不是沒有原因,原廠表示在歐洲販售的大型車中,超過一半的車款都屬於高規格的車型,而在 Ford 豪華品牌 Lincoln 尚未登陸歐洲市場的情況下,讓豪華的 Vignale 副品牌具有了更多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