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CX-5 及大改款 Mazda 6 紛紛用上「Kodo 魂動」新品牌設計語彙來雕琢外觀的同時,Mazda 也替旗下旗艦休旅車 CX-9 加入魂動元素,以嶄新的樣貌在 2012 年澳洲國際車展中發表。

CX-9 在 2007 年時正式問世,肩負起 Mazda 最頂級休旅車的重要角色,它的車長達 5099mm,更擁有 2875mm 的長軸距,儼然是為了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而生,因此 CX-9 採三排座椅設計,更具備寬敞的行李廂來因應家庭化置物需求。

2007 年發表的 CX-9,是 Mazda 的旗艦休旅車,擁有 5099m 的超長車身,車內採三排座設計,主攻家庭化訴求。而這次在 2012 年澳洲車展發表的新款車型,將率先於澳洲當地上市,隨後進軍北美市場。

換上美型外觀,車內娛樂及安全配備同部升級

經過 5 年的產品周期,Mazda 在這次澳洲車展中,替 CX-9 換上全新的樣貌,不過目前原廠只釋出三張車頭廠圖,可以明顯看出新款 CX-9 有著與 CX-5 及 Mazda 6 十分相近的車頭造型,包含了五角型水箱罩及銳利的鷹眼頭燈,搭配上加入流體元素的新款下氣壩,呈現出比以往更濃郁的運動氣息。雖然原廠目前尚未提供車尾廠照,但表示車尾造型同樣融入「Kodo 魂動」精神,帶來洋溢跑格的視覺感受。

加入 Mazda 新世代「Kodo 魂動」設計語彙後,CX-9 換上五角型家族化車頭造型,搭配新設計的下氣壩,整體視覺感受現行款年輕許多。

內裝部分,原廠並未針對造型多有描述,但表示會強化乘坐舒適性及娛樂行頭,加入新式影音裝置,還有聲控及導航系統,並透過加入許多主動式安全配備來提升 CX-9 的安全性,包含了 Forward Obstruction Warning 前方障礙物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 High Beam Control System 遠近燈自動切換系統,讓 CX-9 擁有更完善的安全防護。動力方面,仍將維持與現行款相同的配置,搭載 MZI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Mazda 表示新款 CX-9 在 10 月 18~28 日於澳洲車展發表後,將率先於澳洲當地上市,並於年底進軍北美。至於國內市場部分,Mazda Taiwan 表示將會積極運作新款 CX-9 的導入事宜,但由於國外市場目前還未上市,再加上需進行相關認證事宜,因此預計至少要到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才有機會見到新款 CX-9 的身影。

Mazda Taiwan 表示,未來將會積極運作新款 CX-9 的導入事宜,最快預計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國內消費者就能見到加入魂動設計的全新 C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