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kswagen 集團對 Porsche 車廠的併購案於今年 8 月 1 日生效後,Porsche 已成為這個德國汽車集團的品牌之一,而加入 Volkswagen 大家庭的 Porsche 也於 2012 年 9 月 19 日宣布,將會把 Boxster 車款的部分產能移往 Volkswagen 車廠於德國的 Volkswagen Osnabrück GmbH 產線生產。

德國原廠表示,由於 Porsche 目前位於 Stuttgart 的產線已經供不應求,因此這是一項必須進行的改變;在目前 Porsche 的 Stuttgart-Zuffenhausen 廠區中,911 和 Boxster 車款共用了一條生產線。

德國原廠表示,由於 Porsche 目前位於 Stuttgart 的產線已經供不應求,將 Boxster 交由 Volkswagen 生產是一項必要的改變。

此外,Porsche 也表示在 Osnabrück 廠區下線的第 1 輛車款將會是一輛紅色車身黑色頂蓬的 Boxster S,而在一場慶祝 Osnabrück 廠區開始生產 Boxster 車型的儀式中,德國的下薩可森 (Lower Saxony) 郡長 David McAllister、Osnabrück 市長 Boris Pistorius、Volkswagen 集團董事會主席 Dr. Martin Winterkorn、Porsche CEO Matthias Müller 皆到場出席。

這並不是 Porsche 車輛第一次在下薩克森郡 (Lower Saxony) 生產,1960 年代 Porsche 356 硬頂跑車的車身以及 90 年代的 Porsche 968 車型 (本圖) 皆曾經在此地製造。

這並不是 Porsche 車輛第一次在下薩克森郡 (Lower Saxony) 生產,1960 年代 Porsche 356 硬頂跑車的車身以及 90 年代 Porsche 968 車型皆曾經在此地製造。自 1969 年至 1975 年,超過 115,000 台 Porsche 914 車型也在此組裝。而雖然先前 Boxster 是在 Stuttgart 生產,但其車尾以及車側的部份零件亦是由 Volkswagen 位於 Osnabrück 的廠區所提供。

針對本次進行的產線轉移決定,Porsche CEO Matthias Müller 進一步解釋:「目前 Porsche 在 Stuttgart 廠區的產能已難以再擴大,在接下來的幾年裡,Stuttgart 廠區將會專精於生產 911 車型,因此我們尋求適合生產 Boxster 車型的合作夥伴。」

Volkswagen 集團董事會主席 Dr. Martin Winterkorn 在儀式上提到:「Boxster 在 Osnabrück 廠區生產代表 Volkswagen 集團與 Porsche 的合作更為緊密,這項合作案將會為所有的客戶、員工以及這個地區帶來最好的利益。」

針對本次進行的產線轉移決定,Porsche CEO Matthias Müller 進一步解釋:「目前 Porsche 在 Stuttgart 廠區的產能已難以再擴大,在接下來的幾年裡,Stuttgart 廠區將會專精於生產 911 車型,因此我們尋求適合生產 Boxster 車型的合作夥伴,由於 Osnabrück 廠區造車的專業經驗,使得我們做了該項重大的決定,Porsche 的跑車將會在此地良好的繼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