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 SUV 運動休旅車產品上有所斬獲的德國 Porsche 車廠,以 Cayenne 車款撐起了旗下車款半數的銷售量,而首輛 Cayenne 就是在 2002 年於 Porsche 德國萊比錫工廠下線。繼今年 1 月份,第 2 代 Cayenne 以兩年半的時間突破生產 10 萬輛後,萊比錫工廠的第 50 萬輛車款也於日前正式下線。

繼今年 1 月份,第 2 代 Cayenne 以兩年半的時間突破生產 10 萬輛後,萊比錫工廠的第 50 萬輛車款也於日前正式下線。

這極具紀念意義的車款為一輛搭載 V8 引擎的白色 Porsche Cayenne,而在 Porsche 原廠技師的改裝下,這輛 Cayenne 將成為萊比錫消防隊的消防指揮車。在 Porsche 萊比錫廠突破 50 萬輛生產量之際,Porsche 原廠表示萊比錫廠區正在替生產全新的小型休旅車 Porsche Macan 作準備,並預計 Macan 能夠於 2013 年底正式下線。

這極具紀念意義的車款為一輛搭載 V8 引擎的白色 Porsche Cayenne,而在 Porsche 原廠技師的改裝下,這輛 Cayenne 將成為萊比錫消防隊的消防指揮車。(圖為 Porsche 主席兼首席執行總裁 Matthias Müller)

Porsche 主席兼首席執行總裁 Matthias Müller 在隆重的交車儀式上,親手將新車鑰匙交給萊比錫市長,並藉此表達 Porsche 對於 Cayenne 誕生地-萊比錫的崇高敬意,同時紀念 2002 年誕生於萊比錫工廠的第 1 輛 Cayenne 車型。

Matthias Müller 表示:「對 Porsche 而言,僅在 10 年之內便達到 50 萬輛的產量,可說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這佳績歸功於薩克森 1,005 位員工的辛勤努力。萊比錫廠區的員工們所展現的卓越技術才華帶給了我非常深的印象。他們向全球展現出德國製造代表的品質保證,也讓萊比錫製造名揚世界。」

Matthias Müller 表示:「對 Porsche 而言,僅在 10 年之內便達到 50 萬輛的產量,可說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這佳績歸功於薩克森 1,005 位員工的辛勤努力。萊比錫廠區的員工們所展現的卓越技術才華帶給了我非常深的印象。他們向全球展現出德國製造代表的品質保證,也讓萊比錫製造名揚世界。」

萊比錫市長 Burkhard Jung 先生則在談話中強調 Porsche 工廠的建立對於萊比錫城市發展所代表的重要意義:「Porsche 萊比錫廠區的產量達到 50 萬輛佳績,足以展現 Porsche 在萊比錫這個著名工業區所擁有的巨大生產潛能。作為全球最具聲望的跑車製造商,Porsche 對於萊比錫充滿信心,並已寫下一段成功的傳奇。我滿心期待更大規模的 Porsche 工廠在萊比錫綻放光芒。」

Porsche 萊比錫 (Porsche Leipzig GmbH) 執行委員會主席 Siegfried Bülow 先生也表示,目前 Porsche 萊比錫廠區正在為了新車型 Macan 而擴大產能,使 Macan 能夠如期於 2013 年底正式下線。為此,Porsche 正在全面拓展現有廠房設備,使其成為擁有整車裝配線及烤漆房的完備生產基地。據了解這項投資金額將超過 5 億歐元 (約新臺幣 188 億元),並預計能夠創造約 1,000 個新的就業機會。

廣  告

在 Porsche Cayenne 獲得成功後,Porsche 也期望 Macan 能夠成功仿效 Cayenne 的模式,在全球創造優異的銷售表現,而這其實都是為了 Porsche Strategy 2018 的戰略所進行之努力。Volkswagen 集團希望能夠於 2018 年拿下世界第一汽車公司的寶座,身為集團的一份子,Porsche 的 2018 年戰略目標就是在 2018 年達到年銷售量 20 萬輛的銷售數字,而廣受消費者歡迎的 SUV 車型似乎就是 Porsche 車廠的答案。

於 2011 年的年度銷售數字中,Porsche Cayenne 單一車系就貢獻了 49%的銷售量、共銷出 59,873 輛;Porsche 也期望 Macan 能夠延續 Cayenne 的成功方程式,希望 Macan 能夠於 2014 年上市時對整體銷售量有所貢獻。

於 2011 年的年度銷售數字中,Porsche Cayenne 單一車系就貢獻了 49%的銷售量、共銷出 59,873 輛;Porsche 也期望 Macan 能夠具有貢獻銷售量的即戰力,希望 Macan 於 2014 年上市時可以開拓更多的需求,並對整體銷售量有所貢獻。若加上 Macan,Porsche 於 2014 年將會擁有 5 款車型,而這 5 款車型是否擁有足夠的戰力、讓這德國車廠於 4 年的時間內達成 2018 年的集團目標,將會是未來值得關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