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 月份和 5 月份,德國車廠 Porsche 才釋出即將問世的第 6 款全新產品 Macan,以及第 7 款產品 918 Spyder 的相關資訊,可想而知未來 Porsche 旗下產品將更加堅實,不過 Porsche 的企圖並未停止,甚至更加強烈。

根據德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mobilwoche 日前報導,Porsche 廠內相關人士向其透露,目前 Porsche 正在評估於 Macan 正式誕生之後,再推出另外 2 輛全新產品,其中一輛產品鎖定的假想對手很有可能直指 Ferrari 而來,而另一部則可能將會是與 BMW 5 Series 抗衡的中型房車。儘管 Porsche 並未有任何官方訊息,不過這卻與 Porsche 於 2011 年提出每年發表一輛車、年銷售量達 20 萬輛的「Strategy 2018」計劃不謀而合。

德國車廠 Porsche 才釋出即將問世的全新產品 918 Spyder (圖上) 以及 Macan (圖下) 的相關資訊,日前國外知名媒體更報導出正在評估的 2 部全新產品計劃。

點名 Ferrari,Project 960 評估策劃中

據 Automobilwoche 的報導中指出,Porsche 點名挑戰 Ferrari 的這項開發計劃名為 Project 960,並且很有可能將是一部雙座設定、中置引擎、搭載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利突破 600 匹的超級跑車,假使此項計劃為真,而且順利催生的話,Porsche 將會擁有繼 Carrera GT 之後的另一輛超跑作品。其實在 Automobilwoche 報導露出以前,許多國外媒體早已紛紛對 Project 960 有著諸多臆測,甚至亦有媒體指出 Project 960 可能將於 2015 年問世,Porsche 打造一輛新世代超跑的消息已不脛而走。

2003 年開始量產的超跑 Carrera GT,於 2006 年正式宣告停產、總共生產了 1270 部。未來 Porsche 還對端出甚麼新鮮超跑貨色,令人倍感期待。

至於 Porsche 正在評估的另一輛全新作品,則可能將是部用以和 BMW 5 Series 抗衡的房車作品,因此可以推測的是,其車型設定將會比現行的房車旗艦 Panamera 車系來的小,而據目前了解該輛車內部名稱為 Pajun。除此之外,Automobilwoche 還指出更早以前謠傳、定位於 Boxster 之下的小型敞篷車-Project 550,則可能會被延後至 2014 年。

延續產品擴張脈絡,實踐 2018 年目標

1990 年代初期德國車廠 Porsche 意識到,不再僅能倚靠銷售 911 車系,來維繫車廠的營運,於是一連串新產品的研發與計劃開始展開,1996 年推出 Boxster 車系、2002 年推出全球暢銷的 Cayenne 車系、2005 年 Cayman 車系宣告誕生,最後 2008 年旗下首款 4 門 4 座跑房車 Panamera 車系順利推出,如今 Porsche 已擁有 5 條生命力相當旺盛的產品線,而從這樣的脈絡早已可以察覺到 Porsche 一再擴張的意圖與決心,直到 2011 年 Porsche 提出 2018 計劃,更是暗示一連串新產品的誕生,同時這也紮實呼應 Volkswagen 集團於 2009 年提出 2018 年成為全球最大車廠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