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金融海嘯,GM 集團雖然獲得了政府的奧援得以避免破產命運,但扣除北美市場以及中國市場後,在其餘地區的銷售成績仍不算亮眼。所以 GM 集團在財務重整後開始積極的推陳出新,目標在 2013 年底前將其下各品牌;包含全新車系以及改款在內,約莫七成車款進行更新。在 GM 集團於國外動作頻頻而在臺灣市場已毫無動作銷聲匿跡的同時;網友卻在 10 月 11 日於新北市新店區逮獲毫無偽裝的 Chevrolet Volt,並隨即於上傳 U-CAR 討論區中。

U-CAR 經多方詢問掌握到網友所拍攝到的車型為 Chevrolet Volt 在臺首見,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三千元給網友-chunhsiung 予以鼓勵。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偶遇 Chevrolet volt

因此 U-CAR 將按「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三千元給首度在 U-CAR 討論區上張貼 Chevrolet Volt 的網友-chunhsiung 予以鼓勵。而除了網友 chunhsiung 之外,U-CAR 也特別感謝其餘在討論區內熱情分享間諜照的網友,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拍攝更多的間諜照與大家分享。

Chevrolet Volt 遭網友意外逮獲

U-CAR 經多方詢問掌握到網友所拍攝到的車型為 Chevrolet Volt;其車款為裕隆集團子公司「華創車電」所引進,僅用於內部研發測試。華創車電承續裕隆集團於 1981 年成立的「裕隆工程中心」是處於裕隆集團汽車研發的最前端。其為國人自行研發車輛技術的先驅,於 2011 年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車輛中心, ARTC) 共同簽署了「整合式車輛創新技術」合作意向書。其整合目前 Luxgen 車款中的 12 套輔助行車科技,當中以:前方安全、駕駛資訊、側後方影像安全、轉向與自動停車等四項系統組合;直接在 Luxgen 現行車款的配備對接搭載。

而據 U-CAR 查證後 Chevrolet Volt 的出現僅代表著裕隆集團將深入研發電動車,目前並未有重新導入 GM 集團旗下車款的計劃。

Volt 為 GM 集團下的 Chevrole 於 2010 年所量產的充電式複合動力車型;採 Electric 和 Extended-Range 兩種運轉模式。

Volt 為 GM 集團下的 Chevrole 於 2010 年所量產的充電式複合動力車型,採 Electric 和 Extended-Range 兩種運轉模式;當採用 Electric 模式行駛時,由一組 16kWh 的鋰電池組提供動力需求。當電力消耗殆盡時,則啟動 Extended-Range 接續行駛模式,由一具引擎發電機供應車輛前進的電力。

Volt 電動車在鋰電池充飽電力下,能夠提供約 56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在這個模式下行駛可達到完全零排放的環保目標。而電力耗盡後,其內建的汽油引擎發電機組,則可額外提供約 550 公里的續航距離,足敷一般市區使用。Chevrolet Volt 的出現為 GM 集團創下在複合動力系統技術上另一個革命性的里程碑。

Chevrolet Volt 車型的出現創下了 GM 集團在複合動力系統技術上的一個革命性的里程碑,A 柱下方的充電孔為其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