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車廠於今年 9 月份在歐洲產品發表會上,推出了擁有全新 Power Dome 家族設計語言的 5 門掀背版小改款 Fiesta。而就在日前巴西的 São Paulo 聖保羅車展上,Ford 正式展出了 4 門房車版本的小改款 Fiesta,除了在車頭上導入了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小改款的 4 門版 Fiesta 在車尾造型與車室內裝上都有所改變。

在臺灣方面,福特六和雖然沒有透露國產版 Fiesta 將於何時跟進此小改款造型,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於今年 2 月份上市的國產 Fiesta 在排放法規下,到 2013 年 9 月底之前將不會進行相關的變更,以利國產化成本的整體攤提。

就在日前巴西的 São Paulo 聖保羅車展上,Ford 正式展出了 4 門房車版本的小改款 Fiesta,除了在車頭上導入了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小改款的 4 門版 Fiesta 在車尾造型與車室內裝上都有所改變。

頭、尾、內裝更新,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導入

自 Ford 發表了新一代 Fusion 以及 Mondeo 後,嶄新且前衛的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立即成為了車壇談論的焦點,而小改款 Fiesta 車型也繼續承襲了這樣的設計理念,並在車尾部分進行局部細節改動。4 門房車小改款 Fiesta 維持了與 5 門掀背版本相同的車頭造型,兩者皆採用了相同的大型 6 角形水箱護罩、鍍鉻邊框、前下擾流板以及霧燈座。

4 門房車小改款 Fiesta 維持了與 5 門掀背版本相同的車頭造型,兩者皆採用了相同的大型 6 角形水箱護罩、鍍鉻邊框、前下擾流板以及霧燈座。
從車側看去,4 門版車型明顯地呈現出較為斯文的造型設計,原廠並未替 4 門版小改款 Fiesta 配置如同 5 門車型般的車身側裙,而輪圈也採用了較為單調的多幅式鋁圈,且另外加裝了粗線條的鍍鉻車窗邊條,以提升整體質感。

而從車側看去,4 門版車型明顯地呈現出較為斯文的造型設計,原廠並未替 4 門版小改款 Fiesta 配置如同 5 門車型般的車身側裙,而輪圈也採用了較為單調的多幅式鋁圈,且另外加裝了粗線條的鍍鉻車窗邊條,以提升整體質感

與現行車款相比,小改款 Fiesta 除了截然不同的車頭外,Ford 也替其換上了新的尾燈造型,將上半部的煞車燈區塊延伸至車側。而在排照座週圍的設計,小改款 Fiesta 也與現行車款擁有了截然不同的設計,以內凹的 6 角形輪廓賦予小改款 Fiesta 更動感和立體的造型。

Ford 替小改款 Fiesta 換上了新的尾燈造型,將上半部的煞車燈區塊延伸至車側。而在排照座週圍的設計,小改款 Fiesta 也與現行車款擁有了截然不同的設計,以內凹的 6 角形輪廓賦予小改款 Fiesta 更動感和立體的造型。
據了解,Ford 亦對小改款 Fiesta 的車室同步更新。不僅在中控台和中央扶手有所升級處理,其中排檔桿的位置也發生變化,以提供更好的人體工學。此外,Ford 還針對電子轉向功能進行了最適化的調校,賦予小改款 Fiesta 更優異的操控性能。

雖然原廠並未釋出小改款 Fiesta 的內裝廠圖,但據了解,Ford 亦對小改款 Fiesta 的車室同步更新。不僅在中控台和中央扶手有所升級處理,其中排檔桿的位置也發生變化,以提供更好的人體工學。此外,Ford 還針對電子轉向功能進行了最適化的調校,賦予小改款 Fiesta 更優異的操控性能。

廣  告

賣到排放法規最後期限,國產 Fiesta 2013 年 9 月底前變更機率低

目前原廠除了廠圖外,並未透露任何關於 4 門版小改款 Fiesta 之相關消息,而以 2012 年 2 月份才在臺灣市場正式發表的國產版 Fiesta 來說,國產車型立即換上 Power Dome 引擎蓋和新世代家族設計的可能性確實相當低。雖然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並未透露國產版本的 Fiesta 將在何時導入,但福特六和也表示在 One Ford 的全球策略下,福特六和將小改款 Fiesta 導入國產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雖然 5 期排放法規已經正式上路,但政府仍允許國產車廠在 2013 年 9 月底之前,生產符合 4 期環保的現行車款。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判斷國產 Ford Fiesta 到 2013 年 9 月底之前都將維持現行版本之設計,不會冒然推出小改款車型。

而在國產車款開模、製造等投入的前置成本下,現行國產版 Fiesta 之生命週期對成本攤提極為重要。雖然 5 期排放法規已經正式上路,但政府仍允許國產車廠在 2013 年 9 月底之前,生產符合 4 期環保的現行車款。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判斷國產 Ford Fiesta 到 2013 年 9 月底之前都將維持現行版本之設計,不會冒然推出小改款車型。至於福特六和是否會在經過這底線後,順勢推出小改款 Fiesta,將會是值得觀察的一點,而 U-CAR 也將會對小改款 Fiesta 的相關消息進行追縱報導。